上火怎么办 中医食补秘方助你清火气

  在我国传统医学里面常常会有“火”来形容人体的一些热性特征。而且上火被分为了虚火跟实火两种类型。平时生活中我们也常常会出现上火现象,那么万一上火怎么办才好了呢?上火了吃什么好的快呢?下面就让首先了解下上火的主要类型。

  肺火

  肺火这是因为当我们生活的环境气候变化非常剧烈的时候,我们的身体常常会很难适应。假如感到很疲惫的时候,一般就会伴随着感冒现象。

  另外吃得太饱或者穿得过厚也会引起肺火。肺有火主要表现为干咳无痰、痰中带血,口鼻干燥,潮热盗汗,甚至失眠等。

  推荐食补菜肴:川贝雪梨汤

  做法:取川贝母10克捣碎成末,梨2个,削皮切块,加适量冰糖、清水炖服。

  这道菜肴清肺去火的重点就是,川贝母具有清热润肺,并且能够改善肺热燥咳、干咳少痰等症状。而梨则有生津、润燥、清热等功效。

  胃火

  饮食息习惯不佳,过度食用辛辣、重口味食物,或嗜酒等,都会导致胃火旺盛。胃有火主要表现在胃部灼热疼痛、牙及牙龈痛、牙龈红肿、牙根发炎、口臭、腹痛便秘。

  推荐食补菜肴:石膏绿豆汤

  做法:石膏30克,绿豆适量,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后过滤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绿豆一起煮来食用。

  清胃火重点:石膏可以解肌清热,除烦止渴,用于治疗胃火所致头痛、牙痛、热毒壅盛、发斑发疹、口舌生疮等。绿豆清凉解毒,适合热性体质及易患疮毒者食用。

上火吃什么 上火吃什么好 上火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