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吃什么好 7大食疗方降血压最快(3)

  其含有一种酚类化合物,有预防动脉硬化,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生率。

  高血压不能吃什么

  1.忌食饱和脂肪酸含量极高的肉类及肉类加工品

  牛、猪、羊肉,五花肉,肥肉,香肠、腊肠、熏肉等。

  这类食品含脂肪高,虽然是高蛋白,但饱和脂肪酸含量很高,容易造成血液中血脂过高,诱发冠心病。

  高血压患者补充蛋白质应选择脂肪含量少的高蛋白食品,如嫩牛肉、家禽肉、鱼肉、鸡蛋、牛奶、酸奶和豆制品等。

  2.忌食咸菜、辣椒等,忌含酒精的饮料和咖啡、浓的红茶

  辣椒、芥末、咖喱、酒、咖啡、浓茶、碳酸饮料;腌咸菜、各种酱菜;

  吃的时候过瘾,辛辣刺激、神经兴奋是导致血压升高的重要因素。尤其是各种咸菜,再爱吃还是尽量敬而远之吧,吃太多盐可是诱发高血压的重要因素之一。

  高血压患者日常适合选择新鲜的果汁和淡淡的红茶做饮料,不要吃咸菜。

  3.忌食动物油脂,选用植物油

  这条和第一条近似,生活中需要摒弃富含饱和脂肪酸的动物油,同时金枪鱼、鳗鱼等由于含饱和脂肪酸丰富也不宜选择。

  高血压患者平时应选择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植物油烹调,可以有效预防冠心病。

  4.忌食胀气食品和口味浓重的饼干要远离

  像番薯、干豆类容易导致胀气的食品,高血压患者还是少吃为妙,另外味道浓重的饼干,由于糖盐含量过高,因此还是少吃。

  高血压病人在选择主食方面,可选择米饭、粥、面食类、软豆类食品,以清淡好消化为主。

  结语:看了小编上文的介绍,您应该已经知道高血压吃什么好了吧,您应该已经对高血压不能吃什么有所了解了吧,那小编希望您可以把这个消息分享给身边的小伙伴们哦,还等什么,赶快行动吧。

饮食调理 高血压 高血压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