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早期症状 切勿忽视五大肺癌信号(3)

  咳嗽痰粘:瓜蒌、桔梗、杏仁、前胡、紫菀、葶苈子等。

  痰血:藉节、白茅根、仙鹤草、旱莲草、白及、三七等。

  痰多难吐:海蛤粉、皂角刺。

  气虚自汗:人参、冬虫夏草、五味子、浮小麦、生黄芪、煅龙骨、煅牡蛎等。

  口干舌燥:天花粉、生地、玄参、知母、沙参等。

  胸背疼痛:元胡、三七、乳香、没药、乌头、云南白药。

  胸腔积液:葶苈子、车前子、猪芩、芫花等。

  软坚散结:夏枯草、贝母、牡蛎、穿山甲、水蛭、僵蚕、山慈菇等。

  抗癌抑瘤:白花蛇舌草、龙葵、蚤休、蛇莓、半枝莲、山豆根、蒲公英、前胡、鱼腥草、夏枯草、黄芩、南星、半夏、斑蝥、蟾蜍、冬虫夏草、守宫、紫草、石见穿、黄药子等。

  肺癌饮食"四大禁忌"

  一忌“烟”

  烟草中有十余种化学致癌物质,如苯并芘、亚硝胺、砷和儿茶酚等。烟从口吸入,对肺有直接侵害作用。

  二忌“辛辣”

  食辛辣及调味品,如辣椒、胡椒、葱、姜和生蒜等。这些食物能刺激呼吸道,造成咳嗽等症,对病情不利。

  三忌“油炸”

  忌食油炸、烟熏、烘烤、腌腊食物。这些食物既难消化又少营养,而且有带有苯并芘等致癌物质。

  四忌“发物”

  如猪头肉、母猪肉、荠麦面、公鸡、狗肉和老鹅等。这些发物容易生热化火,烧灼伤血络,造成咳血、咳嗽等证候。选用能增加机体免疫力、有助于药物抑制癌细胞作、海蜇、大黄鱼、用的食品,如甜杏仁、菱、蛤蜊、海参、薜荔果、牡蛎、梭子蟹、海龟、米仁和蚝蚶等。

  总结:上文主要向大家介绍的是肺癌的相关小知识,肺癌是人类健康和生命威胁大的疾病之一,因此,我们一定要重视预防肺癌,这样才能及时有效的防止肺癌!

中医治疗肺癌 肺癌 肺癌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