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肾虚的症状 7大症状辨肾虚(3)

  补救措施

  由于巨大的工作压力,紧张的情绪,房事过度或者食用大量温燥食品之后,都是可能出现肾阴虚的。所以日常的生活一定要有所节制。而且还可以再饮食中多摄入藕、莲子、百合、木耳、葡萄、桑葚、枸杞子、鸭肉、甲鱼等食物。样你就不必再为夜不能寐而忧心忡忡,为注意力无法集中而耽误工作。

  7、怕寒畏冷

  办公室里别人觉得合适的温度是否总让你直打哆嗦,使得你与同事在空调温度问题上难以达成一致。还有你穿的衣服是否总是比别人多,你是否一受凉就拉肚子。中医认为这些都是肾阳虚造成的。

  症状分析

  正如《灵枢·百病始生篇》记载,肾阳不足即生寒。临床研究则发现肾虚的人均有副交感神经偏亢进的现象,导致心跳减慢、血压下降,基础体温较低。

  补救措施

  可以在日常饮食中注意选择羊肉、狗肉、牛肉、韭菜、辣椒、葱、姜、龙眼等温补肾阳的食物,这些东西都是处于阳虚状态的肾的爱。

  女人肾虚吃什么食物

  干贝

  干贝又称江珧柱。性平,味甘咸,能补肾滋阴,故肾阴虚者宜常食之,鲈鱼:又称花鲈、鲈子鱼。性平,味甘,既能补脾胃,又可补肝肾,益筋骨。

  栗子

  性温,味甘,除有补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补肾壮腰之功,对肾虚腰痛者,宜食用。

  枸杞子

  性平,味甘,具有补肾养肝、益精明目、壮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寿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年女性肾虚之人,食之宜。

  何首乌

  有补肝肾、益精血的作用,历代医家均用之于肾虚之人。凡是肾虚之人头发早白,或腰膝软弱、筋骨酸痛,或男子遗精,女子带下者,食之皆宜。

  总结:通过上述文章对女人肾虚的症状以及女人肾虚吃什么食物好的详细介绍,广大女性朋友们是不是已经学会如何辨别肾虚了呢?那么你应该知道吃些什么食物来缓解并治疗肾虚了吧!不要忘记分享给你的好朋友们哦!

女人肾虚 女人肾虚吃什么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