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补血 两款养生汤助你补血(3)

  红枣

  补血养颜的圣品非红枣莫属,因为红枣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果糖以及各种氨基酸。中医就认为红枣性暖,可以养血保血,不但能够改善血液循环,而且药理研究则发现,红枣所含的某些成分可以增加血液中红血球的含量,增强骨髓造向功能,使脸色红润。和桂圆搭配,不但补血养气,还可以养颜美容,“爱面子”的美眉们不妨可以试试。

  胡萝卜

  日本人参俗称红萝卜,日本人称胡萝卜作人参。胡萝卜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这种营养素对补血有极佳的益处,平常可以多利用胡萝卜煮汤,让您的餐后汤饮变成过平时就可喝的补血汤品唷!

  桂圆肉

  桂圆肉中每100克含铁量大约是3.9毫克,在水果中也属含铁量相当丰富的,可用于贫血的食疗中,一般煲汤、煮粥为宜。但桂圆肉属于温热食物,对于孕妇、儿童不适合。

  桑葚干

  桑葚干是目前水果及其制品中含天然铁丰富的,每100克含铁42.5毫克,无愧于水果中“补血果”的称号。一般建议将桑葚干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补血,还可以美容,但孕妇慎用。

  紫葡萄干

  紫葡萄是很好的补血水果。将葡萄晒制成干后,每100克含铁量在9.1毫克。而且葡萄在晒制过程中,大限度的保留了葡萄皮(葡萄皮的营养含量远远高于果肉),也有利于葡萄干中一些稳定营养素的保留,如铁、锌、锰、蛋白质、抗氧化物质等。

  枸杞

  枸杞为中药常用的滋补药物,性平和,味甘甜,有滋补肝肾,强壮筋骨,养血明目之功效和补血及降血糖抗癌等作用。尤其适宜于老年人服用,有延年益寿的效果。

  总结:通过上述文章对吃什么补血以及补血的食物的详细介绍,广大女性朋友应该不用担心补血的问题了。如果你觉得这些知识对你有所帮助的话,不妨把它们分享给你身边同样需要的朋友吧!

吃什么补血 补血 补血的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