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养生 18字常识帮你“送”走夏天

  夏至是二十四节气中早被确定的一个节气,夏至过后,地表温度将不断升高,空气对流旺盛,是酷热来临的标志。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做好夏至养生的事宜呢?今天让小编带大家一起去了解夏至养生的18字常识和夏至吃什么,希望能帮大家健康轻松的过夏!

  夏至养生

  养阳气

  早起晚睡中午再来个午休,对于养阳气是好不过了。夏至是阳气旺盛的时节,这天白昼长,夜晚短,注意保护阳气,养生保健更要顺应夏季阳盛于外的特征。为顺应自然界阴阳盛衰的变化,一般宜晚睡早起,并利用午休来弥补夜晚睡眠的不足。年老体弱者则应早睡早起,尽量保持每天有7小时的睡眠时间。

  重饮食

  清淡饮食多吃蔬果杂粮。夏至时节气候炎热,人的消化功能相对较弱,因此,饮食宜清淡不宜肥甘厚味,不可过食热性食物,以免助热;冷食瓜果当适可而止,以免损伤脾胃;厚味肥腻之品宜少勿多,以免化热生风,激发疔疮之疾。

  常运动

  暑易伤气少喝凉开水。夏季运动好选择在清晨或傍晚天气较凉爽时进行,锻炼的项目以散步、慢跑、太极拳、广播操为好,不宜做过分剧烈的活动。若运动过激,可导致大汗淋漓,汗泄太多,不但伤阴气,也会损阳气,还易中暑。

  补水分

  每天2000ml防头痛头晕。这个时节气温高,人体内的水分大量流失,若不及时补充水分,就会使人体血容量减少,大脑会因此而供血不足,进而造成头痛头晕。此外,人体出汗时体表血管会扩张,更多的血液会流向体表,这种血液的再分配可使血压偏低的人血压更低,从而发生头痛头晕。

夏至 夏至养生 夏至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