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褐斑的预防与治疗(2)

  (3)面膜疗法

  面膜疗法包括单纯面膜剂、面膜膏按摩法和倒模面膜法。其中倒模面膜法已广泛应用于黄褐斑的治疗,并已取得满意效果。面膜倒模疗法集药物、按摩、理疗于一体,从而具有多种治疗作用。

  其治疗程序为:阳离子蒸气润面-面膜膏按摩-成形倒模剂倒模。面膜膏的药物成分对黄褐斑的治疗起着关键影响。目前有去色素的面膜膏、增白面膜膏和专治黄褐斑的中草药物面膜等。

 

  (4)激光或强脉冲光治疗

  近来有报道应用光子嫩肤术及应用Q开关激光治疗黄褐斑部分患者有效。

  2.全身治疗

  维生素C:为了促进色素减退,可用维生素C,好静脉注射。

  黄褐斑其它药物治疗

  避免日晒,积极治疗内分泌功能障碍、肝病等原发病,加强营养,注意休息。大量补充维生素C等。局部外用脱色剂,如3%氢醌霜,20%壬二酸霜、0.025%维A酸霜、5%熊果苷霜等。

  黄褐斑中医疗法

  1、肝肾阴虚型

  方药:山茱萸10g、怀山药10g、熟地15g、泽泻10g、云苓15g、丹皮15g、当归10g、白芍10g、丹参10g、陈皮10g、益母草10g、首乌藤30g。功效:滋阴补肾,中和气血。

  2、肝郁气滞型

  方药:柴胡10g、枳壳10g、香附10g、郁金10g、赤白芍各10g、当归10g、茯苓10g、白术10g、丹参15g、益母草10g、女贞子15g、旱莲草15g。功效:舒肝理气,中和气血。

  黄褐斑饮食保健

  1、干柿去斑方:干柿子,天天食之,久食有效。功效润心肺,去黑斑。适用于面部黑斑、雀斑。

  2、桃仁牛奶芝麻糊

 

  核桃仁30克,牛乳300克,豆浆200克,黑芝麻 20克。先将核桃仁、黑芝麻放小磨中磨碎,与牛乳、豆浆调匀,放入锅中煮沸,再加白糖适量,每日早晚各吃1小碗。功效润肤悦颜。适用于皮肤黄褐斑及皱纹皮肤。

  3、山楂橘皮饮

  山楂、橘皮各适量,加水共煮,待凉,用纱布滤渣取汁加蜂蜜调用。

  4、消斑饮

  黄豆、绿豆、赤豆各100克,白糖适量。将上述豆洗净浸泡至胀后混合捣汁,加入适量清水煮沸,用白糖调味饮服,1日3次。

黄褐斑中医疗法 黄褐斑发病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