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暑的症状及治疗 夏季必备的中暑知识

  夏季来了,炎热的夏天容易让人中暑,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一不小心就中暑了,那么,中暑的症状到底是什么呢?中暑后我们又该如何治疗呢?中暑后我们又该怎么办呢?下面还是来和小编一起学习一下吧。

  中暑的症状及治疗

  一、中暑的症状

  1、中暑常见的症状是发热、乏力、头晕、恶心和胸闷等症状。

  2、烦躁不安、脉搏细速、血压下降。

  3、重症病例可有头痛剧烈、昏厥、昏迷、痉挛。

  二、临床分类

  1、先兆中暑

  在高温环境下,人们通常会出很多的汗、而且会因出汗而感到口渴、无力,严重还会出现眼花、耳鸣、恶心等现象。

  2、轻度中暑

  上述症状加重,体温在38℃以上,面色潮红或苍白,大汗,皮肤湿冷,脉搏细弱,心率快,血压下降等呼吸及循环衰竭的症状及体征。

  3、重度中暑

  (l)中暑高热

  体温调节中枢功能失调,散热困难,体内积热过多所致。开始有先兆中暑症状,以后出现头痛、不安、嗜睡、甚至昏迷。面色潮红,皮肤干热。血压下降,呼吸急促,心率快。体温在40℃以上。

  (2)中暑衰竭

  由于大量出汗发生水及盐类丢失引起血容量不足。临床表现为面色苍白,皮肤湿冷,脉搏细弱,血压降低,呼吸快而浅,神志不清,腋温低,肛温在38.5℃左右。

  (3)中暑痉挛

  在因天热而大量出汗以后,只是单纯的饮入大量的纯净水,而不补充体内盐分含量也是不行的,因为只要血钠降低,血钾也会一起降低。患者口渴。

  (4)日射病

  因过强阳光照射头部,大量紫外线进入颅内,引起颅内温度升高(可达41~42℃),出现脑及脑膜水肿、充血。故发生剧烈的头痛,头晕,恶心,呕吐,耳鸣,眼花,烦躁不安,意识障碍,严重者发生抽搐昏迷。体温可轻度升高。上述情况有时可合并出现。

  三、、中暑检查方法

  1、血常规、尿常规、粪常规。

中暑了怎么办 中暑吃什么 中暑的症状及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