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食谱 3汤清爽过夏

  夏天来了,在炎热的夏季,人们容易上火、容易阳气外露和中暑等,这些问题源于养生的失败,那么,在夏天,我们的养生食谱该怎么安排呢?在炎热的天气里我们该喝些什么汤呢?下面小编来跟大家普及一下。

  夏季养生食谱

  一、、清拌茄子

  材料:新鲜的嫩茄子1千克,香菜以自己口味若干,其他的比如:蒜、醋、精盐和花椒等调味品都可以以自己的口味来定。

  做法:茄子洗净削皮,切成小片,放入碗内,撒上少许盐,再投如凉水中,泡去茄褐色,捞出放蒸锅内蒸熟,取出晾凉;蒜捣末。

  将炒锅置于火上烧热,加入香油,下花椒炸出香味后,连油一同倒入小碗内,加入酱油、白糖、米醋、精盐、味精、蒜末,调成汁,浇在茄片上;香菜择洗干净,切段,撒在茄片上,即成。

  二、凉拌莴笋

  配料:嫩莴笋500克为佳,另外还需准备香油、味精、盐等调料,当然也可以自己口味来定这些调料。

  做法:莴笋洗净去皮,切成长条小块,盛入盘内加精盐搅拌,腌1小时,滗去水分,加入味精、白糖拌匀。

  三、奶油冬瓜球

  配料:冬瓜500克,炼乳20克,熟火腿10克,精盐、鲜汤、香油、水淀粉、味精各适量。

  做法:冬瓜去皮,洗净削成见圆小球,入沸水略煮后,倒入冷水使之冷却。将冬瓜球排放在大碗内,加盐、味精、鲜汤上笼用大火蒸30分钟取出。

  先将冬瓜放入盆里,在将汤汁在锅中加炼,等煮沸后,为了口味更好,可以用少量的淀粉勾芡,后将冬瓜球加入锅内,在拌入香油,下面就可以关火,上火腿末了。出锅即可食用。

  功效:清热解毒,生津除烦,补虚损,益脾胃。

  功效:利五脏,通经脉。

  夏季养生汤

  一、蕹菜玉米汤

夏季养生汤 夏季养生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