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和护理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一种多以儿童为病患的夏季传染性疾病,由于夏季的高温天气给手足口病病毒和病菌提供了良好的温床,以便于其快速的繁殖和滋生。那么,我们应当如何做好预防和护理手足口病的相关事宜呢?别担心,跟小编一起去了解下吧!

  手足口病的预防

  一、父母应该注意

  1、各位家长们一定要注意外出前后和饭前便会必须用肥皂或者强效洗手液等清洁工具给婴幼儿清洗手部卫生,千万不要让婴幼儿热喝生水,吃生冷的食物,并且要避免接触婴幼儿患者。

  2、接触儿童前、替幼童更换尿布、处理粪便后均要洗手,并妥善处理污物。

  3、婴幼儿使用的奶瓶、奶嘴使用前后应充分清洗。

  4、手足口病在流行期间不适宜带婴幼儿到人群比较聚集和一些空气不是太流通的公共场所,在家里一定要保持家庭的环境卫生,卧室要经常开窗换气,保持通风,衣服和被褥要勤洗多晒。

  5、 婴幼儿出现相关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父母要及时对患儿的衣物进行晾晒或消毒,对患儿粪便及时进行消毒处理;轻症患儿不必住院,宜居家治疗、休息,以减少交叉感染。

  二、幼儿园及小学等机构的预防措施

  1、流行季节,教室和宿舍等场所要保持良好通风。

  2、每日对玩具、个人卫生用具、餐具等物品进行清洗消毒。

  3、在幼儿园及小学等机构中进行清扫或者消毒的工作的时候,相关的工作人员一定要佩戴手套,特别是清扫厕所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卫生。清扫工作完成后应当立刻清洗手部,保持手部的卫生干净。

  4、消毒的必备品:碘酊、消毒棉球等。

手足口病的护理 手足口病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