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吃牛肉必知的7大禁忌(2)

  牛肉和豆酱一起吃会伤五脏;

  牛肉与香附子食则生九子疮;

  牛肉与韭菜同吃,容易上火;

  牛肉和橄榄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牛肉的做法大全

  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物别适宜。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为寒冬补益佳品。中医认为,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效。适用于中气下陷、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1.生拌牛肉丝

  原料

  牛里脊肉300克,白梨100克,炒熟的芝麻25克,香菜少许,精盐、味精、酱油、醋精、醋、辣酱油、白糖、白胡椒粉、蒜泥、葱丝、香油各适量。

  做法

  1.将牛里脊肉切成丝,用醋精拌匀,然后放在凉开水里洗净醋精和血液,与芝麻和各种调料拌匀待用;把香菜洗净,沥干水分,装入盘内垫底。

  2.盘内放牛里脊丝和白梨丝,与香菜拌匀即成。

  特点

  辣、鲜、香, 微酸甜,质地脆嫩,别有风味。

  2.干拌牛肉

  原料:干拌牛肉牛肉150克,炒花生米10克,熟辣椒油10克,酱油40克,葱5克,盐1克,白糖1克,花椒粉、味精各少许。

  做法

  1.牛肉洗净,在开水锅内煮熟,捞起晾凉后切成片;葱切成2。5厘米长的段 ;花生米碾细。

  2.将牛肉片盛入碗内,先下盐拌合,使之入味,接着放辣椒油、白糖、酱油、味精、花椒粉再拌,后下人葱及炒花生米细粒(或炒熟的芝麻),拌匀盛入盘内即成。

  特点

  麻辣鲜香,酒饭均宜。

牛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牛肉的做法大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