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挥杆技巧 拉夫三世传授9大动作(2)

  6、利用挥杆幅度控制击球距离

  如果你想取得好成绩,你必须拥有精准的挖起杆击球,那意味着你必须清楚知道自己的击球距离。当我打球时,我会采用半挥杆丶四分之三挥杆丶全挥杆体系。通过足够多的训练,我很清楚自己在使用60度挖起杆时,这3种挥杆幅度对应的击球距离为50码丶75码和100码。这种体系适用于所有挖起杆。

  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还能对这3种基本挥杆幅度做进一步的调整(加大或减小挥杆幅度),但这3种挖起杆挥杆幅度永远是基础。要塑造你自己的体系,我强烈建议你买一个测距仪。很多巡回赛球员都颇为依赖这种工具,要想在训练时精确控制击球距离,这种工具很重要。如果我的体系不适合你,你也可以想象一个钟面,或者采用其他方法,但要确保你在比赛中能够贯彻这3种挥杆幅度。

  7 、双手静止,简化动作短

  面对果岭边击球时,我总是尽量让技术简单化。有些球手喜欢使用大杆面倾角的球杆,上杆时让手腕大幅度上翘。但在我看来,那只是毫无必要地增加了难度。

  我会尽量做出接近于推击的挥杆,双手放松丶静止,让动作简单化,使球尽早在果岭上着陆,然后像推击时一样滚动。

  面对这种击球时,真的没有必要把它复杂化,手腕大幅度上翘可能会导致触球过程中手腕无法保持平直,向着目标翻转。采用推击挥杆,双手保持静止,击球结果会更可靠丶稳定。

  8、 短推:选择一个小目标

  有趣的是,面对5英尺内推击时,我不会注视洞杯本身。相反,我喜欢选择一个非常小的丶精确的目标,比如洞杯后部的一个泥点,或者洞杯后方的一根颜色有点黄的草。把注意力放在一个小目标上,有助于我保持专注,做出充满信心的推击。

  9 、长推:试挥要逼真

  出色的长推能够对你的杆数产生很大影响,我从不会低估在15英尺外使球靠近洞边的重要性。我的技术简单但有效。我要做的就是仔细看一眼洞杯,做几次试挥,挥杆幅度与所需的推击距离保持一致。

  我经常看到业余球手在长推之前做出小幅度的丶急促的试挥动作,这显然是个大错误。正确做法是,眼望洞杯做出符合需要的预演击球,然后只需在正式推击时重复刚才的击球动作。

  高尔夫挥杆原理

  一、握杆

  握杆一般分为:重叠式握杆、互锁式握杆、棒球式握杆(自然式握杆),现在我以重叠式握杆为例说明:上方手的握杆、双手的接合、下方手的握杆。

  1、上方手的握杆

  ①、首先以上方手小指、无名指、中指紧扣球杆,(此三指可谓为“握杆的灵魂”),手指握杆,同时以手指根部较肥厚的肉垫部分(小鱼际)贴紧握把。

  ②、上方手拇指与食指贴住球杆,并使此二指指缝密合成一直线(虎口并拢),不要有间隙。

  2、双手的接合

  双手的接合并非是怎样重叠,它是指两只手之间的接合部分,只有上方手的位置正确,下方手的生命线才能紧贴上方手拇指背。

  要领:①、将食指与中指并拢; ②、确认拇指背与中指处于同一水平上;③、手臂的掌长肌腱和生命线成一直线。

  3、下方手的握杆

  ①、上方手握好杆之后,再以右手小指重叠扣在上方手食指与中指之间,下方手无名指与中指轻扣球杆。

  ②、下方手拇指与食指贴住球杆,并使此二指指缝密合成一直线(虎口并拢),不要有间隙。

高尔夫、高尔夫挥杆技巧、高尔夫挥杆原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