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挥杆 挥杆时后摆和上杆要注意哪些

  坚持打高尔夫对我们有很多好处,高尔夫运动也是比较适合我们长期练习的,在高尔夫运动中,挥杆是比较重要的一项,那么打高尔夫挥杆时后摆和上杆应该注意哪些问题?打高尔夫注意事项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高尔夫技术详解:挥杆时后摆和上杆的要点

  一些专家认为,高尔夫的挥杆技术是一种围绕纵轴的旋转运动,身体基本上没有向右或向左的横向移动及向前或向后的俯仰动作,即使有也只是一种感觉而已。要认为这个纵轴从头部通过身体中心,以此轴为中心,用两臂、两手挥动球杆,肩部也做必要的充分回旋,在假想的圆筒中转动肩部、腰和下肢。从后摆杆开始到后完成结束动作都以这个轴为中心转动。

  如前所述,挥杆的目的不单纯是击球,还要使球正确地飞行。球能否正确飞行,终取决于球杆头的杆面冲击球时是否正对着球的飞行方向,而冲击球时球杆面的状态又受挥杆轨迹及挥杆轨迹中的每一瞬间球杆面所处状态的制约。

  所谓挥杆轨迹是指挥杆过程中杆头通过的路线,这个轨迹应该是一个较为均匀的大圆弧,如果把球杆的杆身扫过的路线连接起来就形成一个倾斜的平面,这个平面叫做挥杆面(swingplane)。

  挥杆轨迹的大小及挥杆面的倾斜度与所使用的球杆有关,使用长杆时轨迹的圆弧大,挥杆面的斜度也大,反之则小。要保持挥杆轨迹和挥杆面的均匀性和正确性,是保证冲击球时杆面正确状态的先决条件之一。注意挥杆面应该是一个均匀的圆形,决不要描成“8”字形。

  在挥杆过程中杆面的正确状态应该是

  在初后摆杆时杆面正对目标,随着球杆被逐渐上挥,杆面逐渐打开,朝向身体正前方,至挥杆顶点时,朝向身体前上方,后倾大约四十五度,在下挥杆过程中又逐渐还原,冲击球时正对目标方向。

  1.后摆杆

  是指将杆头从击球准备时的状态开始向球的后上方摆动的动作,从开始启动到进入屈腕动作(cock)为止。后摆杆是上挥杆的起始部分。

  使左臂与球杆成为一个整体,不要屈腕屈肘,保持两臂与肩构成的三角形,左肩、左臂和左手与球杆形成一体,以左肩依次带动臂、手、球杆,将球杆杆头慢慢向球的飞行方向正后方引摆三十厘米左右。在此过程中一定要保持杆面始终正对球的飞行方向,也就是说,从杆头启动到杆头向球的后方摆动至右足尖前方,两臂与球杆仍然保持击球准备时的关系状态,杆头的底面几乎贴着地面水平地向后运动。后摆杆的关键是慢而直。

  所谓慢就是指杆头的向后运动要缓慢,这样有利于整个上挥杆的节奏;所谓直是指球杆的杆头要直线向后摆动,而且杆面保持正对球。在两手到达右膝的前上方处之前,因为球杆和两臂、身体一起同步运动,所以球杆的握柄尾端要始终指向脐部,这也是检查后摆杆动作是否正确的简便方法之一。

  2.上挥杆

  从挥杆动作的整体来看,后摆杆和上挥杆之间并没有区间界限,也没有任何停顿,后摆杆是上挥杆的起始,上挥杆是后摆杆的延续,甚至可以说后摆杆就是上挥杆的一部分。

  继后摆杆之后,继续保持肩与两臂构成的三角形,以杆头带动两臂及左肩向右转动,在两手到达右腰部高度时,左臂如同向右上方伸出一样继续上举。左腋夹住,右臂的上臂基本保持固定,右腋夹住,肘部随左臂的上举徐徐弯曲。

打高尔夫 打高尔夫注意事项 高尔夫挥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