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挥杆原理 高尔夫挥杆原理大揭密

  高尔夫球我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经常可以在体育频道中看见有高尔夫球的比赛。被人们所熟知的高尔夫运动员,老虎伍兹,这个大家都知道吧。但是,看见选手在比赛的时候,打高尔夫都是那么轻松,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那么你了解高尔夫挥杆原理吗,高尔夫挥杆原理的掌握有助于你提高自己的高尔夫技术。您外,新手想学高尔夫,但是不知道高尔夫入门,今天小编就帮大家解答。此外,再告诉大家高尔夫技巧问题。

  现在,双手握一支铅笔,模仿挥杆动作。这就是大多数业余球手挥杆的感觉,感觉自己在用双手握成的拳头打向对手。而在挥杆当中,我们并不是在直接利用自身的力量,而是尽量制造离心力。这是高尔夫挥杆的基本原理。

  为体会这种感觉,可以找一块足够大的空地,使用一支旧铁杆,或者长度相似的木棍。使用各种姿势把木棍抛出去,看看哪种姿势能把它抛得更远。

  你会发现

  像投棒球一样投出“上手球”,抛得很近。

  像投垒球一样投出“下手球”,抛得也很近。

  像棒球的挥棒动作一样,双手握木棍,在一个接近水平的平面上挥动木棍并将其抛出,距离会明显增加。

  双手握木棍,模仿高尔夫挥杆动作,将其抛出,如果你的动作正确的话,距离又会增加。如果你的动作不太正确,投掷距离可能还比不上棒球的挥棒动作。

  距离远的一种投法是:右手单手握木棍,使棍头在身体右后方触地,结合高尔夫挥杆和投掷铅球的动作,向前跨一步,将木棍抛出。

  在这种“铅球挥杆”动作中,你可以见到高尔夫全挥杆的大多数要领

  向前迈步

  在正式挥杆时,你可能没看到过向前迈步的动作。但在提高挥杆力量的训练法中,向前迈步训练法是非常常见的一种。

  杆头的高速度出现在脱手瞬间

  扔木棍就像打羽毛球一样,你不会一开始就用尽全力去扔的,那样是因为这样所用的力量不集中,后导致又耗体力又扔不远。所以在刚开始的时候,要学会先放松,让自己的手放松下来,要软软的。要在一瞬间发力,给木棍充分的加速时间,到扔木棍过程中的后面,你才会一下子用处力量。这样的木棍才会第一时间从手中投出。

  没有减速动作

  由于这是一种空挥而不是击球动作,你绝不会在前挥杆的中途开始减速,你会一直保持加速,直到木棍脱手。你绝不会像正式击球时那样出现触球即停的问题。

  站位与收杆

  站位时,你自然会屈膝、屈髋,把自己像弹簧一样压紧。

  将木棍抛出以后,你的身体姿态将会变得舒展。

  向上用力

  重要的是木棍脱手前的那一段过程,也就是高尔夫挥杆中的顺势动作。业余球手对下杆过于注意,对顺势动作的注意极度不足。

  抡木棍时,向上用力是为重要的。

  向上用力的本质是一个伸髋动作,但伸髋动作不能导致上体的明显抬高,因为你在使髋部前移。这样看上去你并没有抬高上体,但你实际上做出了有力的伸髋动作。

  左脚蹬地

  在你将木棍抛得高的那几次完美动作中,你会发现自己的左脚在用力蹬地。因为左腿不仅是伸髋的重点环节,也是转体动作的轴心,身兼二职。用力转肩、用力挥臂都没有问题,但这些动作必须与左腿的动作相配合。当手臂向上挥动时,上体和左腿仍然要保持向下压的感觉,而不是把注意力转移到肩和臂,使手臂与躯干的动作脱节。

高尔夫入门 高尔夫技巧 高尔夫挥杆原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