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挥杆技巧 拉夫三世传授9大动作(3)

  二、站姿

  球位不同的球杆有不同的站姿与球位,接下来我们以7号铁杆为例。

  ①、双脚打开至与肩同宽,球位位于两脚之间;身体挺直站立,双手握好杆,双臂轻松而舒适地向前伸出,与胸部同高。

  ②、慢慢地将身体从腰部往前弯,同时随着身体弯曲将球杆缓缓下降,直至杆头碰触地面为止。注意:手臂和上半身的姿势不要改变。

  ③、当杆头触击地面时,将膝盖稍稍弯曲,不要太弯,脚筋感觉稍微拉开即可;臀部稍稍往后推出,同时收小腹。

  一号木的站姿及球位

  由于一号木是球包里长的球杆,所以使用它时,双脚间的距离要比使用其它球杆时宽,双脚脚跟内侧与肩同宽,球位位于左脚跟内侧,双手的位置位于球位前后。

  挖起杆的站姿及球位

  双脚与髋同宽,球位靠右,重心靠左。

  三、瞄准

  ①、专心目测,用心体会:(站在球后方,集中注意力,沿着目标线远眺目标;评估该以什么方式击球,球的可能飞行路径以及落点区域)。

  ②、杆头击球面面准目标:(确定击球方式后,在目标线上找出一个距离球位约一支球杆远的辨识点,作为中间瞄准依据,这个点可以是一块草皮或是一片落叶)。

  ③、建立正统站姿:(双脚、臀部及肩膀与目标方向平行)。

  四、起杆

  指将杆头从击球准备时的状态开始向球的后上方摆动的动作,从开始启动到进入屈腕动作为止。动作理论(左臂与球杆成为一个整体,不要屈腕屈肘,保持两臂与肩膀构成的三角形,左肩和左手与球杆形成一体,以左肩依次带动肩、手、球杆,将球杆杆头慢慢向球的飞行方向正后方引摆三十厘米左右,在此过程中一定要保持杆面始终正对球的飞行方向。)

  五、上杆

  当前侧手臂与地面平行,杆头指向天空时的过程。

  扭转手腕(立腕),调整杆面:扭转手腕的同时,身体旋转,使手臂与球杆形成一个平面向后挥杆。

  六、顶点

  这是挥杆的一个过渡动作,因为它是挥杆方向自身而下的转换点。

  七、下杆

  是观察高尔夫球员如何让球向击球区域移动的重要标志。下杆同时转移身体重心。

  ①、 从一开始下杆的那一刹那,身体的重心就要同时逐渐转换

  到左边,这个转移必须是渐进的,绝对不可以操之过急,否则会使挥杆度变得狭窄。(右手肘向身体内侧下挥杆) ②、 膝盖保持弯曲,同时注意双膝间须维持适当空间。

  八、释放

  释放即将球杆送至击球位置的过程。

  释放位置可定义为在下杆时杆头挥至臀部高度的位置。

  九、击球

  完美的击球姿势不是一个“击中球”的延续性动作。当然,球杆通过击球区的目的是为了触击球,这是挥杆过程中公认的重要阶段,不过千万记住,挥杆通过击球区,而不是只击中球而已。(击球区域包括:1、释放;2、击球;3、送杆)

  ①、 杆头通过击球区时,注意头的位置仍保持在击球点的后方; ②、 触击球的过程中,右肩膀必须到下巴下方; ③、 上半身想左旋转时,右脚跟可以离地; ④、 充分伸展手臂,以重建挥杆弧度的长度。

  十、送杆

  是杆头击中球后的一个延续动作。此动作更倾向于自然产生,往往先要将球挑向空中的人,是无法掌握送杆的。

  十一、前挥

  指后侧手臂与地面平行的运动过程。

  十二、收杆

  收杆时,完美的平衡使动作节奏非常顺滑。

  收杆的动作:左脚单脚站立的姿势,此时,胸部和右膝,以及右脚背能够指向前目标,同时左脚尖竖立起来。(自然产生)

  总结:看完这篇文章大家都知道拉夫三世是谁了吧!他的光辉历史你都了解了吗?重要的一点是,你学会了他传授给你的九大挥杆技巧了吗?你知道高尔夫球挥杆的原理了吗?还没记住的赶紧再把文章看一遍吧!小编所教授的知识,对你很有用处哦!

高尔夫、高尔夫挥杆技巧、高尔夫挥杆原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