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挥杆 打球时挥杆转动的动力是什么

  如何打高尔夫成为一些喜欢打高尔夫朋友关心的问题,在高尔夫运动中,挥杆是比较重要的一项,想要在高尔夫挥杆上取得好的成绩,那就需要了解高尔夫挥杆原理哦!在我们打高尔夫的时候也会出现意外,因此,我们还需要学习高尔夫运动中常见的损伤与预防。

  高尔夫挥杆的力学原理

  高尔夫挥杆佳的效果是击出的球又准又远。得此效果的条件是杆面击球时有准确的杆面方向、准确的杆头速度方向、尽量大的杆头速度以及尽量长的杆面与球碰撞接触的时间。由于挥杆是人体对球杆的转动作用,如果我们对人体用力原理以及身体部件与球杆系统的运动规律有一定的了解,我们就更容易理解高尔夫挥杆的动作要领,发现自己挥杆失误的真正毛病。

  一、高尔夫挥杆转动的动力来源

  高尔夫杆头速度来源于人及球杆转动的速度,而转动速度由小到大则是在下杆过程中由人体持续施加于身体部件以及球杆的转动驱动作用所致。由于人体由一些部件及一些连接这些部件的活动关节组成,为简化分析,我们需要将人体及球杆的运动简化成胯、肩及左臂、球杆三个主要部分的运动。

  与此相对应,我们可以将人体的转动驱动简化为三个主要的转动驱动:两腿对胯的转动驱动;扭腰对肩臂的转动驱动;两手对球杆的转动驱动。两腿对胯的转动作用来源于两条大小腿的交错移动形成大腿对胯的一推一拉。扭腰对肩的转动作用来源于腰肌及肩肌对肩的拉扭。两手对球杆的直接转动作用来源于两手腕及右肘的协调转动形成两手对球杆握巴的直接转动。

  二、控制球杆端头速度方向的条件

  对于单个转动物体,其转动时的端头速度方向一定是沿端头与轴心连线的垂直方向。但是,多个相连转动体的端头速度方向则不一定这样。

  实际的高尔夫挥杆中,我们对这些并不是很了解,因此,我们可以查看职业球员在击球瞬间的照片,或者一些比赛视频。这是我们就能发现,这时候左脚脚跟、左胯、左臂关节、左手腕以及杆头基本在同一个平面内,这和理论上的结论有一点点的偏差,但运动特征是基本一致的。

  形成偏差的原因是我们简化的力学模型与身体实际挥杆的差异造成的,例如,身体部件是有一定变形的而不是完全的刚性物体,特别是左臂与肩之间在下杆过程中有一定的相对转动而在前面的三个转动的简化模型中将这个转动和扭腰转肩简化成一个主要转动。

  因此,根据理论分析的基本规律,考虑实际挥杆与理论分析模型的差异,参考职业运动员的标准结果,控制高尔夫杆头速度方向对准目标的条件可以更直观表述如下:只要杆头击球时,胯绕左腿转动的轴线、左臂绕肩转动的轴线、杆绕左手腕转动的轴线这三条轴线以及杆头都同时通过过左脚脚跟及过球的垂直板墙面,则杆头速度一定指向目标。

  三、增大转动作用效果的条件

  杆头动能越大,击球距离越远。也许有些朋友对这个道理并不是很理解,没有关系,只要多练习就可以了,杆头动能主要来源于三个转动驱动持续作用于人体及球杆的结果。按照动能定理,动能的增加等于其增加过程中作用力所作的功,这个功等于该过程中力与路程的乘积的累积,在转动体系中,这个功等于动能增加过程中转动角度与转动作用(力偶)的乘积的累积。

  由此可见,动能的增加不仅与力的大小有关,还与力作用经历的路径大小有关,物体在同样力的作用下,经历的路程越长则获得的动能越大。同样,对转动系统,在转动驱动的作用下,转动的角度越大则系统获得的动能越大。因此,为使杆头获得大的动能,在人体结构允许、不影响击球精确度的条件下,挥杆施力过程应尽量增大转动的幅度。值得注意的是,不仅仅是人体一个部分如胯的转动幅度要尽量大,肩臂相对胯的转动、手转杆相对左臂的转动幅度也应尽量大。

打高尔夫球 高尔夫挥杆 高尔夫挥杆原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