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拍 羽毛球拍修补方法大全(2)

  三、 拍杆断裂修补

  (一) 特点

  修补方法简单,效果较好; 不足之处在于增加了球拍的重量。

  (二) 工具

  5寸铁钉 (或直径5毫米的圆钢) ,AB胶,钢丝钳,铁锤,锉刀,剪刀,易拉罐或铁罐。

  (三) 准备

  1.棒芯制作:用钢丝钳和铁锤把5寸铁钉的钉帽剪除。如果用直径5毫米的圆钢,就截取约10厘米的一段。

  2.封套片制作:用剪刀把易拉罐 (或铁罐)剪成22毫米×50毫米的长条,做为封套片。

  (四) 方法

  1.除刺:用锉刀将断裂面的毛刺修理平整,以免划伤。

  2.还圆:用钉子分别插进两个拍杆断裂处的口内来回转动,尽量让断裂处恢复成原形。

  3.上胶:挤一定量的AB胶混合搅拌,随后往拍杆两边的断裂口内加入适量胶水,接着把胶水涂抹在 “棒芯” 一端。

  4.连接:手握没有涂胶水“棒芯”的一端,将涂有胶水一端的“棒蕊”插进其中一个拍杆断裂口,再将胶水涂在剩余没有胶水的“棒芯”表面,然后把其插入另一边拍杆断裂口内,尽量使两端的断裂口紧靠在一起。

  5.封套:取一张封套片,先在拍杆上圈成圆柱状,再在拍杆断裂口连接处涂上胶水,然后把卷成圆柱形的封套片居中地包在断裂口的连接处。为了让封套片和拍杆相贴更加紧密,用皮筋或线沿封套外圈系牢固定10分钟,等胶水凝固后再取下。

  (五) 建议

  1.放进拍杆内的钉子 (或圆钢) 好等距分配于两端的断裂管内。

  2. “棒芯”可用毛竹削制成圆柱状代替。

  3.如果采用的“棒芯”为铁钉或圆钢,修补的第五步封套可不做。

  4.如果加有“封套” ,为了避免被封套的毛刺划伤,可用胶布缠包。

  四、 拍框断裂修补

  (一) 特点

  修补方法相对较多,修补后效果较好。

  (二) 工具

  1.5寸铁钉,AB胶,钢丝钳,铁锤,锉刀。

  (三) 准备

  用钢丝钳和铁锤把1.5寸铁钉的钉帽剪除,作为 “棒芯”。

  (四) 方法

  1.拆线:将拍框内的拍线全部拆除。

  2.除刺:用锉刀将断裂面的残余清理干净和平整,以免划伤。

  3.通管:用钉子分别插进两个拍框断裂处的口内来回转动,恢复断裂处成原形,保持拍框内的两个通道畅通。

  4.上胶:挤一定量的AB胶混合搅拌,随后往拍框两边的断裂口内加入适量胶水,接着把胶水涂抹在两支“棒芯”的一端。

  5.连接:手握没有涂胶水“棒芯”的一端,将两支“棒蕊”涂有胶水的一端插进其中一个拍框断裂口的上下通道,再将胶水涂在剩余没有胶水的“棒芯”表面,然后插入另一边拍框断裂口,尽量使两端的断裂口紧靠一起,然后挤压固定10分钟,待胶水凝固后松开。

  说明:上述连接是用于拍框的断裂处恰好位于两个穿线孔之间的情况,但如果断裂处正好是穿线孔处,那就在“棒芯”连接好时,将用于穿线孔的塑料管放于两个“棒芯”之间,这样就不会影响拍框的拉线。

  6.拉线:用羽线按原来的样式重新穿拉线,具体方法可参考“拍线断裂”修补法。

  (五) 建议

  1. “棒芯”要根据拍框断裂所在位置的弧度大小,进行相应弯曲。

  2.为了确保胶水达到高粘强度,在连接24小时后再进行拉线。

  3.为了让断裂连接处更加牢固,可用易拉罐或铁罐皮在断裂连接处包裹一圈,具体与“拍杆断裂修补” 中的第五步封套方法相似,不同之处就是封套的长宽不同。

  4.上述第四步的上胶和第五步连接可以整合进行操作,也就是先在断裂口的一端上胶,然后将两支“棒芯”插入,待胶水固化后,以同样的方法连接另一断裂口。

羽毛球拍、羽毛球拍磅数、羽毛球拍修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