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引起肾衰竭 正确使用降压药防肾衰竭

  大部分人都知道,在我们人体内,各项器官都是环环相扣的,有很多肾衰竭患者同时会患上高血压,这个时候有些以上就会给患者使用降压药,然而这些降压药又会使我们的肾衰竭更加严重,那么,我们患者到底应该怎样使用降压药呢?小编整理了一篇文章,希望能给网友们带来帮助。

  其实先会导致高血压的是肾炎,因为高血压又会导致肾衰竭,所以很多患者会进入一种误区,认为只要把血压降下来就没事,可其实呢?目前医院给我们患者的降压药使用多了恰恰会加速肾衰竭,那么我们应该怎么样先使血压降下来呢?

  ①目前肾病医院常用的降压药物首选是

  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药

  如卡托普利、依那普利、贝那普利、西拉普利等;

  ②钙拮抗药

  氨氯地平、硝苯地平、尼卡地平、尼群地平。

  降压药吃多了会怎么样

  ③对于肾衰竭如何选用降压药,专家推荐β受体阻滞药:对肾素依赖性高血压有较好的疗效

    如美托洛尔、阿替洛尔;

  ③α1受体阻滞药

  哌唑嗪具有血管扩张作用,可扩张小动脉、小静脉;

  ④扩血管药物

  如肼屈嗪有良好的降血压作用。以上就是专家对肾衰竭如何选用降压药的讲解。

  ⑤高血压出现的一些副作用可见皮疹、瘙痒、疲乏、眩晕、恶心、剧烈咳嗽、味觉异常等

  个别人出现蛋白尿、粒细胞、中性白细胞减少及SGPT、SGOT升高、停药后可恢复。肾功能损害者可出现血肌酐升高,少尿者可引起高血钾症,应定期检查血钾,若血钾高者,禁食含钾丰富的香蕉等蔬果。偶见血管性水肿,心律不齐。

  除了高血压,还有一种病也会导致肾衰竭,那就是我们大家都知道的“痛风病”,痛风病是由于什么原因产生的呢?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好,可是我们发现,现在我们吃的越好,身体越差,然后就导致了痛风病,这是为什么呢?而且更重要的是,痛风病也是对我们内脏的极大损害。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2011年美国风湿病学会发布的新数据显示,如果痛风病人尿酸水平控制得不好,得糖尿病和肾脏疾病的风险会明显增加。血清尿酸水平控制不佳的患者,比控制较好的人患糖尿病几率增加约20%。另一项研究的研�咳嗽狈治隽�2116例痛风患者,血清尿酸水平控制不佳的患者,比控制较好的人患肾脏疾病的风险增加了40%。

  专家对客户的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痛风病人大多肥胖,痛风病人普遍较忙且经济比较优越;大多数痛风病人因不控制饮食、不注意休息而反复发作。

  我们来解释一下什么叫做“肾衰竭”,肾衰竭就是我们人体内的器官出现损坏,显示一个,然后环环相扣,导致每个器官都可能会受到损伤,这样线序渐进的过程就叫做肾功能衰竭而肾衰竭再加重,到了晚期,也就是迩们常说的尿毒症。

  尿毒症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而是各种晚期的肾脏病共有的临床综合征,是慢性肾功能衰竭进入终末阶段时出现的一系列临床表现所组成的综合征。

肾衰竭 肾衰竭的治疗 降压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