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婴儿百日咳6大禁忌

  在我们的生活中家长们对待小孩的身体健康是非常的关注的,一旦发现自己的孩子有生病的症状这个时候家长们就会很担心情况严重的还会选择去就医,百日咳就是婴幼儿经常会患有的疾病,那么对于百日咳的护理以及百日咳的预防有哪些注意要点呢?在护理婴幼儿百日咳的时候应该要注意哪些禁忌呢?今天就随着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在生活中我觉得每一个家庭都会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成长,但是有些情况下孩子的疾病是我们做家长的不能够预料到的。在生活中会有很多的患儿患有百日咳的症状,那么这个时候做家长的就要做好对婴儿的护理工作了哦,同时还要注意一些禁忌事项哦。

  百日咳初与感冒相似,咳嗽、流涕,有时伴有低热。3~4天后,一般症状好转,干咳加重,尤其夜里咳嗽频繁。1~2周后咳嗽为痉挛性、阵发性发作,患者连续咳嗽不止,头部浅静脉充血,面红耳赤。剧咳之后出现特殊的高调鸡鸣吼声,大量的黏液或脓痰由气管排出,有时会伴有呕吐。

  百日咳常见的并发症是肺炎,表现为发热、喘憋、鼻翼煽动、面色发青等;严重的并发症为颅内出血及百日咳脑病。如患儿出现剧烈头痛、烦躁不安,小婴儿出现尖叫哭闹,或抽风昏迷,可能合并颅内出血;如患儿出现神志不清、失语、肢体瘫痪等症状,可能合并脑病,要及时送往医院治疗。如能早期给于恰当的治疗和护理,可使百日咳的病程缩短,并减轻并发症。

  百日咳的护理

  1、咳嗽的护理

  (1)保持居室内空气新鲜

  在室内不能够吸烟并且不可以有炒菜的油烟,避免灰尘和不良的气味,在房间里流通,一面刺激病儿的痉咳发作。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好是待病儿到环境优雅的户外进行活动,多多的呼吸新鲜的空气。但是要是注意的是要给病儿穿戴好,以免着凉。

  (2)对病儿要有耐心,尽量减少病儿哭闹和情绪波动

  用讲故事、作有趣的游戏、用玩具哄逗等办法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可以减少痉咳发作的次数。

  (3)病儿痉咳时,协助侧卧或坐起,轻拍背部

  按压腹部或使用腹带包扎,往往可以减轻因腹肌紧张所引起的腹痛,而且有助于痰液排出。

  2、饮食及呕吐的护理

百日咳 百日咳的护理 百日咳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