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祛除黄褐斑 中医祛斑好处多

  黄褐斑的祛除一直市人们关注的话题,因为黄褐斑给人们的身体和心理会造成双重的困扰。大家对中医治疗黄褐斑的方法了解吗?治疗黄褐斑的小偏方有哪些?如果你还不知道这些知识,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解答一些这方面的疑问。大家请看下文吧。

  中医祛除黄褐斑

  一、中医药疹

  我们可以制作一个中医祛斑药枕,这样可以让你在睡梦中祛除黄褐斑烦恼。

  头上有很多穴位连通七窍,药物可以通过穴位经络走遍全身,发挥辅助祛斑功效。

  药枕配方

  黄芪、香附、当归、桂枝等,先用清水清洗一下,然后晾干,填充在枕芯即可。

  二、中医药浴

  患者朋友在沐浴的时候可在浴缸里加入一些祛斑的中药材,这样可以有效的达到祛斑的目的。

  很多人喜欢泡澡,如果要去斑可以在水里加入一些活血的鸡血藤、红花、柿蒂等,也有祛斑的作用。

  泡澡前将这3种药材大约每种10~20克放入500毫升的水中煮20~25分钟,加入泡澡水中,同时加几滴精油就可以了。

  精油好选择桂花精油或玫瑰精油,因为桂枝本身就有很好的祛斑作用,而玫瑰美白润肤的效果好一些。

  三、中医茶饮

  在茶饮方面,一定要选对茶叶,要不然适得其反。

  ·急性子、爱生气(为肝淤型):应该选用玫瑰花、苏子叶;

  ·腰酸腿软、手心发热(为肾虚型):应该选用女贞子、何首乌、枸杞;

  ·偏食、脸色发黄,总觉得乏力(为脾虚型):应该选用大枣、薏仁、茯苓、白术、黄芪。

  在泡不同类型的祛斑茶时,都可以加入桂枝,因为桂枝具有脱色作用,能够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提示:玫瑰花和枸杞两种材料不可同时用来泡茶喝。很多人都建议祛斑可以用白芷,其实这种用法并不好,因为白芷尽管具有美白活血的作用,但其光敏性较强,很容易使面部吸收光照,而黄褐斑大的“帮凶”就是强烈的阳光。

中医祛除黄褐斑 治疗黄褐斑小偏方 黄褐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