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杖使用方法 你会用登山杖吗(2)

  选择好的登山杖可以给你的户外运动带来以下的好处

  降低对膝关节22%的压力,充分保护膝部;

  提高步行的稳定性,保持身体平衡,避免运动伤害;

  提高身体的动作幅度和频率,提升步行速度;

  均匀锻炼全身肌肉,保护腰部和脊椎;

  降低30%的体能消耗;

  可以当遮雨或遮阳棚的支架;

  遇到野生动物可以用于自我防卫等等。

  登山杖按照材质节数手柄又可以按三种方法分类

  按材质

  碳纤维登山杖(轻盈)、钛合金登山杖(昂贵)、铝合金登山杖(便宜)、木质登山杖(不易携带)

  按节数

  三节登山杖(标准)、四节登山杖(超短)、二节登山杖(较长)、一节登山杖(不易携带)

  按手柄

  直柄登山杖(专业户外运动)、T柄登山杖(休闲运动及日常)、斜柄登山杖(场地徒步专用)

  登山杖选购要点

  检查锁紧

  将登山杖各节锁紧,并全力下压以确定它不会崩断、锁紧系统能够承重。

  系上腕带

  在健行时系上腕带,能让行于舒适的状态,且来回摆荡手杖,如果腕带会磨伤你的手腕,再继续找。腕带好选择偏软的,还有一些弹性,可以简单地调整到需要的牢固程度,不容易脱落。

  选择手柄

  软木制或者泡棉制作的手柄正常情况下,手心易出汗或者经常会遇到雨天的季节,这个时候用这种手柄非常的好,这是因为,就算湿了依然有很好的摩擦力,不会让登山杖那么轻易的掉下来。橡胶的,塑料的,这些手柄制作出来的登山杖在湿了的时候很容易拿滑了,但是他们的好处是质量好,不轻易坏。天气冷的时候,泡棉手柄制作的登山杖相对更好一些。

  选择材质

  铝合金登山杖,坚固、轻便、便宜,大部分厂商都采用铝合金材料。如果你是对品质要求较高的人,可选择碳纤维或钛合金的较轻的新型手杖。碳纤维,像铝合金一样坚固,但是重量要更轻一些,但价格比较昂贵。钛合金更轻,但价格更昂贵。用碳纤维和钛合金制

  登山杖造的登山杖直径都比较小,让人感觉到很轻,在使用的时候你可以把它们甩得很快,很容易把杖尖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

  选择节数

  你的登山杖可以调节的越多,给你带来的好处就越多。下山的时候,要长一些;上山的时候要短一些;当不用的时候,可以收缩的更短,能方便地绑到你的背包上。如果你是搭飞机,到目的地撰择三节式容易打包的手杖。还有可以收得更短的四节登山杖。

冲锋衣选购 登山杖使用方法 登山杖选购要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