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出现耳鸣原因(2)

  引起耳鸣的原因很多,有些耳鸣是耳朵问题引起的,比如噪音或耳毒性药物所导致的内耳受损、内耳供血不足引起的内耳病变等,也有一些令耳鸣患者痛苦不堪的耳内噪音并非源于耳内,而是产生于大脑内部,比如神经紧张、情绪压抑、过度疲劳所导致的大脑听觉皮层兴奋性增高、反馈抑制缺乏使听觉毛细胞兴奋性增高,从而造成神经性耳鸣。

  按患者感受情况分类,耳鸣可分为主观性和客观性两种。

  在临床上,99%的患者属于主观性耳鸣,这是指没有外界声音刺激,而是患者主观上在感到耳内或头部有声音的现象;客观性耳鸣是指患者不但自己能听到耳鸣,别人也能用听诊器测出,例如与心跳速度一致的波动性耳鸣与血管病变有关,与呼吸一致的波动性耳鸣与肌肉收缩、咽鼓管活动异常有关。

  可以说,目前为止医学界对耳鸣产生的机制仍然不明,尚无好方法进行具体测量,因此在治疗上也造成了一定困难。

  将耳鸣与听神经瘤区别开

  听神经瘤初期症状是耳鸣,十分容易误诊。

  听神经瘤的早期表现主要为单侧、持续性、顽固性耳鸣,并且治疗效果不明显,久之听力下降。这是肿瘤压迫神经引起的刺激症状,与普通耳鸣很难鉴别。因此,许多听神经瘤病人早期去耳鼻喉科看病查不出病因,被认为是一般的听力衰退,或老年性耳聋。曾有一病人耳鸣三十年直至失聪才来就诊,诊断结果为听神经瘤。

  中年耳鸣者应考虑到听神经瘤的可能性。早期治疗面神经保留率高,而且听神经可以完全保留。目前影像学发展比较迅速,尤其是CT、核磁技术都已成为诊断听神经瘤的可靠手段。

  听神经瘤的治疗目标主要有四种,一是部分切除肿瘤,二是完全切除肿瘤,三是全切肿瘤并保留面、听神经功能,四是阻止肿瘤生长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当然,理想的治疗目的是肿瘤全切,并保留面神经和听神经。

  听神经瘤是一种良性肿瘤,多发生在内耳听道内或内耳听道区前庭神经鞘膜,约占颅内肿瘤的10%,约占桥小脑角肿瘤的80%。该病多发于30-50岁的中年人,一般不会转化为恶性肿瘤。

  耳鸣的诱因是什么

  其实耳鸣不是一种疾病,而是其它疾病诱发的一种症状,这种症状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现在仍然没有一个快速有效的方式可以彻底治愈耳鸣。但是患者也千万不要灰心,每一位耳鸣患者只要学会如何与耳鸣“和平共处”,是可以控制住它的。

  耳鸣的发作通常有诱因,而且诱因复杂多样。

  (1)颈性耳鸣、官能症性耳鸣、咽鼓管阻塞性耳鸣、肾虚性耳鸣、药物性耳鸣、噪音性耳鸣等。

  (2)有的人精神紧张或精神受创后也容易耳鸣。

怀孕后出现耳鸣原因 治疗耳鸣 耳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