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足疗 五种足疗泡脚的中药配方(3)

  什么时间做足疗效果好

  足疗好选择在晚上睡觉前做,这样有利于睡眠。饭前、饭后30分钟内不宜进行足疗,饭前做足疗会抑制胃液分泌,对消化不利,饭后立即做足疗会造成胃肠的血容量减少,影响消化。

  脚底按摩之后三十分钟好要喝一杯热开水,这样就能是身体的热量更加流动开来。

  足疗的配方

  如果在家做足浴,可选适用自身需要的中药配方,药碾碎后用沸水沏开,然后用药的蒸气熏蒸足底部5分钟,再加水,将足部浸泡在水里。

  保健足浴配

  当归15克、黄芪20克、红花10克、苏木10克、泽兰10克、生地10克、川椒10克、葛根15克、细辛6克、黄芩15克、酸枣仁15克。

  治头痛配方

  白附子10克、白芷20克、葱白5根、细辛10克、川芎20克。

  治咳嗽配方

  黄麻10克、胡椒40粒、老姜30克、生白矾30克。

  治高血压病配方

  罗布麻叶15克、杜仲6克、牡蛎15克、夜交藤10克、吴茱萸10克

  总结:足疗的好处是有很多的,但是也不能什么人都做足疗,有些人是不能做足疗的,比如说脚底有伤口,还有高血压、孕妇这些人都是不能做足疗的。做足疗的时间也是要掌握好,不能太过长,好是在三十分钟左右。

中药足疗 泡脚 足疗配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