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淋巴癌的症状 警惕胃淋巴癌

  胃淋巴癌这种疾病想必大家很少有听说过,那么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胃淋巴癌的症状吧,胃淋巴癌这种疾病的危害其实是非常大的,那么大家知道胃淋巴癌的发病原因吗,下面就来和大家一起说说胃淋巴癌的发病机制,好让大家对胃淋巴癌多多了解。

  胃淋巴癌(Gastric Malignant Lymphoma)是胃非癌恶性肿瘤中常见的类型,占胃部恶性肿瘤的3%~5%。它发生于胃淋巴网状组织,属淋巴结外型非霍奇金淋巴瘤的一种。又有原发性和继发性之分。后者是指身体其他部位或全身性淋巴瘤所致,是常见的类型。

  胃淋巴癌的症状

  下面就来和大家说说胃淋巴癌的症状吧,胃淋巴癌起初的症状有很多种,而且都是普通的一些小表现,这让很多人都无法察觉出自己患上胃淋巴癌。

  1、症状

  症状极似胃癌。

  (1)腹痛

  胃淋巴癌常见的症状是腹痛。资料显示,腹痛发生率在90%以上。疼痛性质不定,自轻度不适到剧烈腹痛不等,甚而有因急腹症就诊者。多的是隐痛和胀痛,进食可加重。初的印象一般是溃疡病,但制酸剂常不能缓解。腹痛可能是淋巴癌原发性损伤周围神经或肿大淋巴结压迫所致。

  (2)体重减轻

  约占60%。为肿瘤组织大量消耗营养物质和胃纳差摄入减少所引起,重者可呈恶病质。

  (3)呕吐

  与肿瘤引起的不全幽门梗阻有关,以胃窦部和幽门前区病变较易发生。

  (4)贫血

  较胃癌更常见。有时可伴呕血或黑便。

  2、体征

  上腹部触痛和腹部包块是常见的体征。有转移者可发生肝脾肿大。少部分患者可无任何体征。

  临床初诊时误诊率极高,文献报道达80%以上。究其原因主要有一是本病发病率低,致使临床医生缺乏足够的警惕性;二是临床表现和辅助检查中特异性征象不多。

  以上就是胃淋巴癌的相关症状了,希望大家了解完之后能够认真的比对自己的症状,要是发现自己身上出现胃淋巴癌的症状的话,就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下面再来看看胃淋巴癌的发病原因吧。

  胃淋巴癌的发病原因

  胃淋巴癌的病因尚不清楚。有学者认为可能于某些病毒的感染有关;淋巴癌病人被发现有细胞免疫功能的低下,故推测可能在某些病毒的感染下,出现细胞免疫功能的紊乱和失调而导致发病。另外,胃淋巴瘤起源于黏膜下或黏膜固有层的淋巴组织,该处组织不暴露于胃腔,不直接与食物中的致癌物质接触,因此其发病原因与胃癌不同,因而更可能与全身性因素引起胃局部淋巴组织的异形增生有关。

淋巴癌 淋巴癌的症状 胃淋巴癌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