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前后必吃的九大养生菜(4)

  3、苹果

  苹果含有一种特殊的果胶成分,果胶是一种可溶性的纤维质,遇到水之后会膨胀,所以,吃苹果加上喝水,会有饱腹感,同时苹果有丰富的纤维质,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对排便很有帮助。

  四、瘦“腿”

  为何你会有一对大象腿?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你“饥不择食”,无论脂肪或热量有多高都照吃,于是脂肪不断在身上生长,腿越来越粗大。所以要美腿,千万不能“饥不择食”地拼命饮食,要合理地“拣饮择食”,避免长出粗腿。所以要瘦腿,吃对食物是很重要的。

  1、猕猴桃

  它是另类水果,含钙量比一般水果丰富得多,有助于体内多余盐分的代谢。它的纤维可以促进热量代谢,防止下半身肥胖。

  2、芝麻

  提供人体所需的维他命E、B1、钙质,芝麻含有的“亚麻仁油酸”可以祛除附在血管内的胆固醇,令新陈代谢更好,减肥瘦腿就轻松得多。每天吃点儿芝麻,会对美腿很有帮助。将芝麻磨成粉,或是直接购买芝麻糊以充分吸收效果更佳。

  3、白萝卜

  白萝卜所含有的辛辣成分--芥子油,能够促进脂肪类物质更好地进行代谢,避免脂肪在皮下堆积。这个功能,是任何一种蔬菜和水果都比不上的。女性利用白萝卜的这种功效来对付大腿部的脂肪再合适不过了。

  温馨提示:中秋健康吃“月饼”

  营养师指出月饼的热量高,一个含有一个蛋黄的月饼约有206克,含热量760卡路里及217毫克的胆固醇,而没有蛋黄的月饼约为189克,也含热量700卡路里。一碗饭约为137克,含热量149卡路里。换言之,每一个月饼有高达相等于四五碗饭的热量,吃一个月饼相当于吃四五碗饭,人体摄入的热量自然也会过度了。虽然现在市场上也出现了很多打着“健康牌”的无糖月饼、水果月饼,但实际上这些月饼的所含的碳水化合物仍然很高,吃完月饼如果还照常是正常的三餐饮食,那么一天摄入的热量就过多,容易造成脂肪堆积。

  在吃月饼时应该注意控制吃月饼的量。建议月饼应与家人分享,切得越小块越好,想要减肥的朋友吃8分之1或4分之1个月饼应景即可。不少人在吃月饼的时候都喜欢搭配酒类或是汽水,这样对减肥是很不利的,建议搭配饮料则以开水、无糖或代糖饮料为首选。

  短短的三天假期并不能使我们有明显的瘦身效果,小编希望大家能长期坚持下来,坚持就是胜利哦。

  结语:姑娘们别以为放假就是放松跟狂吃的时候,快乐的生活总能让你食欲大开,但若不把好关,小心中秋节后立马体重飙升!不想对着体重计上的数字暗自神伤,那就要做好健康饮食,把一切有利于肥肉生长因子拒之门外!

中秋节养生 中秋节吃什么 中秋节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