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推拿 7种推拿疗法强身健体(2)

  针灸推拿

  腰痛

  腰3横突综合征患者腰痛,在L3横突尖部可扪及结节及压痛。

  选点:在腰3横突同侧棘突旁寻找细小的结节或条索,如双侧发病,应在双侧棘突旁寻找结节或条索。

  操作:患者俯卧暴露治疗部位,常规消毒,在患侧棘突旁结节处将超微针刀垂直刺入,刀口与身体纵轴平行,然后呈扇形面切割2——3刀,以切断结节为标准,进刀深度为1cm。用干棉球按压伤口1——2分钟,隔3日进行1次。

  疗效:在L3棘突旁用超微针刀切割后,当时即可检查疗效。一般L3横突尖部的结节及压痛可立刻缓解或消失,这一病例使用的是软组织损伤四大理论中的杠杆理论。本方案转自“康源名医金桥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注:在没有超微针刀的情况下,你可用小针刀治疗同侧的腰3棘突旁的筋结点,进刀深度不能超过1㎝,出刀后腰3横突的疼痛及结节可立刻缓解,不信你可一试,你可通过这一病例考验我们的疗法奇效。

  膝关节劳损

  膝关节病主要表现为活动后膝关节前后、内外侧的疼痛,在排除其它软组织损伤引起的膝关节疼痛外,膝关节本身劳损均可在髌骨四周摸到细小的条索状结节。

  选点:根据解剖我们将髌骨看做一块活动的籽骨,功能是协调膝关节运动的。如果髌骨的活动范围被限制,则膝关节活动也将受限。膝关节病大多数是因髌骨的活动范围受限所致。

  治疗:治疗上只需要将髌骨四周的卡压筋膜松解即可,则膝关节活动就正常。我们可以将髌骨四周看做一块钟表。

  (1):上楼疼痛松解:10点、11点、1点、2点位的筋膜。

  (2):下楼疼痛松解:4点、5点、7点、8点位的筋膜。

  (3):内侧疼痛松解:2点、3点、4点位的筋膜。

  (4):外侧疼痛松解:8点、9点、10点位的筋膜。

  疗效:多数膝关节痛在进行超微针刀松解后,症状可立即减轻或消失。

  头痛

  头痛发作时,患者自己可用双手食指分别按压头部双侧太阳穴(位于眉梢与外眼角中间向后一寸凹陷处),压至有胀痛感并按顺时针方向旋转约1分钟,头痛便可减轻。如果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也可用超微针刀或其它针灸方法进行治疗。

  休克

  刺激人中穴(位于人体鼻唇沟的中点)具有升高血压、兴奋呼吸中枢的作用。当遇到中风、中暑、中毒、过敏的病人突然出现昏迷、呼吸停止、血压下降甚至休克等情况时,可用大拇指尖按压其人中穴往往能够起到急救的效果。

  降血压

  高血压患者因生气、暴怒、激动、劳累等原因往往导致血压会急剧上升,这对患者生命有极大的威胁。此时按压劳宫穴(位于人体的手掌心,当第2、3掌骨之间偏于第3掌骨,握拳屈指的中指尖处),常常可使血压逐渐恢复正常。

中医推拿 推拿手法 针灸推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