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发性乳腺淋巴癌的原因 避免乳腺淋巴癌

  很多女性朋友都没有听说过原发性乳腺淋巴癌这种疾病,其实原发性乳腺淋巴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严重疾病,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形成的原发性乳腺淋巴癌呢?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去预防它,还有饮食上没有有什么禁忌存在?

  原发性乳腺淋巴癌的发病原因

  不过至今为止,原发性乳腺淋巴癌的发病原因还是没有得到明确的答复,但是不少医学工作者都认为它的发生和以下因素有关。

  1.病毒学说

  有人从非洲儿童的淋巴瘤中分离出一种特殊的类疱疹病毒(EB病毒),约8%淋巴瘤病人体内可发现有高滴定度的EB病毒抗体。故设想,淋巴癌的产生可能与EB病毒有直接的关系。

  2.电离辐射损伤

  长期接受放射性物质和放射线,如放射治疗及放射工作者,其淋巴瘤的发生率较正常人群高。故认为电离辐射损伤可能与发病有关。

  3.免疫抑制和缺陷

  在临床工作中常见接受大剂量的激素治疗和使用环磷酰胺等药物,后期导致淋巴癌的发生。这可能由于免疫调节功能的受损而导致T或B淋巴细胞失去控制而发生异常性增生。

  4.遗传因素

  在淋巴瘤病人的染色体检查中,常可见到染色体14、17、18和X的异常。设想染色体异常可能由于先天性染色体畸变,或是由于DNA受到损伤使其修复功能异常有关。偶尔见有家族类病的报道。

  原发性乳腺淋巴癌的发病机制

  关于乳腺淋巴癌的来源,多数学者认为乳腺是一种黏膜相关淋巴组织的潜在部位,乳腺原发淋巴癌是一种黏膜相关淋巴组织肿瘤(MALT),与乳腺导管周围和乳腺小叶内淋巴组织恶变呈瘤样增生有关。也有人认为来源于血管外皮幼稚未分化的间叶细胞。

  1.发生部位与病程

  Membo报道,本病发病时间短6周,长达12个月,多在2~4个月。肿瘤多位于乳腺的外上象限内,单侧多见,偶有双侧。左、右两侧乳腺发生机会相当,无明显差异。

  2.病理形态

  与乳腺其他恶性肿瘤相比,原发性乳腺淋巴癌的病理改变有如下特点。

  (1)大体形态

  肿瘤多为结节状,质地稍硬,无包膜或有假包膜。切面为灰白色,实质性组织细腻呈鱼肉状,可见有出血和坏死。

原发性乳腺淋巴癌的饮食 淋巴癌 淋巴癌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