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 按摩8个部位让你长寿

  现在随着社会大步的向前发展,挨家挨户的生活条件也特别的好。每天餐桌上大鱼大肉的吃着、喝着。导致自己的身体出现这个毛病那个毛病的。那怎么样去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呢?让你拥有一个好的身体和一个美好的明天,就随着小编一起去学习学习吧。

  中医养生

  搓前额醒神志

  将两手手掌指尖相对放在前额,从中线向两边单方向推搓,每天30-50下。

  功效:此法可以清醒神志,延缓“抬头纹”的出现,早上醒来后操作更好。

  搓鼻翼防感冒

  两个手指从眉毛正中间开始,顺着自己鼻子的鼻梁推下来再推上去,力量是自己能承受的范围就可以了,直到鼻翼有一点点发红就可以了。

  功效:此法可加快鼻部的血液循环,刺激穴位,预防感冒和鼻炎。

  搓两耳听力好

  耳朵上的穴位非常多,用两手手掌轻按两耳,上下方向往返推搓,将耳廓搓红搓热,可以刺激耳部穴位。

  功效:不但能聪耳醒神,还能强身健体。

  搓胸胁调情绪

  将两手手掌轻按于胸骨和两侧胁肋,做环转的搓摩活动,每个部位每次50下,每天可以多做几次。

  功效:此法可以增强心肺功能,还可以舒缓情志,调畅情绪。

  搓肚子理肠道

  将你的手掌放在你的胃部那里,做着顺时或逆时的按摩手法。顺时可以促进排便,逆时可以止泻。

  功效:睡前做一做可以安神定志,促进睡眠。

  搓后腰暖肾脏

  将两手手掌轻按后腰,指尖朝下,做往返的摩擦,时间5-10分钟,将腰部擦热为止。

  功效:此法可以暖肾强腰,每天坚持做可以预防腰酸腰痛。

  搓手足免疫强

  用你的两个手掌心或者手部背面相互搓直到搓红搓热为止,可以有效地刺激手穴,强壮你的身体。

  用两手手心或手背互相对搓至搓红搓热,可以刺激手穴,强壮身体。

  功效:预防感冒和呼吸系统疾病。

中医养生 中医养生穴位 中医养生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