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 按摩8个部位让你长寿(2)

  中医养生

  枸杞茶

  原料:枸杞10g、花茶3g、冰糖10g。用法:用250ml开水冲泡后饮用,冲饮至味淡。

  功能:滋肾润肺,补肝明目。

  用途:肝肾阳亏,腰膝酸软、头晕目眩、目昏多泪;虚劳咳嗽;消渴;遗精。来源:传统药茶方。

  枸杞生地茶

  原料:枸杞5g、生地3g、绿茶3g、冰糖10g。用法:用250ml开水冲泡后饮用,冲饮至味淡。

  功能:滋肝补肾,养阴清热。

  用途:肝肾阴不足所致腰酸痛、口渴烦热、盗汗、潮热。来源:传统药茶方。

  枸杞龙眼茶

  原料:枸杞5g、龙眼肉3g、绿茶3g、冰糖10g。用法:用前二味药的煎煮液300泡茶、糖饮用。

  功能:滋肾补心,安神。

  用途:阴血不足心悸、失眠、多梦。来源:《摄生秘剖》。

  枸杞芍茶

  原料:枸杞5g、白芍3g、绿茶3g、冰糖10g。用法:用250ml开水冲泡后饮用,冲饮至味淡。

  功能:养血柔肝。

  用途:肝肾精血不足之慢性肝炎、肝硬化衄血;阴虚阳亢之头晕目眩、心悸、不寐;更年期综合症。来源:传统药茶方。

  枸杞龙茶

  原料:枸杞5g、龙胆草2g、绿茶3g、冰糖10g。用法:用250ml开水冲泡后饮用,冲饮至味淡。

  功能:补肝养血,清热除湿。

  用途:急性传染性肝炎;转氨酶高。来源:传统药茶方。

中医养生 中医养生穴位 中医养生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