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地中海贫血的原因 了解老年人贫血

  随着生活水平的挺高,原来的越多的疾病出现在了我们的身边,其中一些疾病更是出现在了不该出现的人群身上,其中就有老年人地中海贫血,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老年人地中海贫血的发生,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说说老年人地中海贫血的治疗和饮食吧。

  老年人地中海贫血的原因

  据调查,不少六十岁以上的老人患有普通的贫血症状,在这其中患有老年人地中海贫血的更是不少,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一、随着年龄的增长,骨髓内的造血组织逐渐被脂肪组织和结缔组织代替,70岁以后的老年人,仅骨髓有造血功能,这是老年人容易发生地中海贫血的重要原因。

  二、随着身体的衰老,各种代谢酶减少,会使红细胞膜发生改变,红细胞寿命缩短。

  三、老年人性激素分泌减少,如睾丸酮分泌减少,刺激骨髓造血的作用随之下降。

  四、老年人常患有各种慢性病,往往影响到造血功能。如患慢性肾脏疾病,会导致促使红细胞生成素分泌减少,使红细胞生成不足;患风湿性或类风湿性疾病,因免疫因素会发生不同程度的地中海贫血;各种慢性感染,会造成铁代谢紊乱而导致地中海贫血;各种癌瘤中晚期患者,几乎都合并地中海贫血。

  五、有的老年人因牙病或牙齿缺失,影响咀嚼功能;或有胃肠道疾病,影响消化吸收功能;或偏食、进食少,或嗜好烟酒等,都容易造成营养不良性地中海贫血。

  六、有急、慢性失血,如消化性溃疡出血,溃疡性结肠炎出血,也会发生地中海贫血。

  老年人地中海贫血除有面色苍白、精神萎靡等表现外,常以心血管系统症状为突出表现,如气短心慌、脚踝水肿、甚至发生充血性心力衰竭;亦有人以神经系统症状为突出表现,如头晕、情绪易激动或忧郁、表清淡漠等。一些慢性病会导致老年人地中海贫血,反过来地中海贫血又会加重慢性病,形成恶性循环,使地中海贫血愈来愈重。

  以上就是老年人地中海贫血的发病原因了,希望广大的中老年朋友能够注意到这些问题,下面再来看看如何治疗老年人地中海贫血吧。

  老年人地中海贫血的西医治疗

  轻型地贫无需特殊治疗。中间型和重型地贫应采取下列一种或数种方法给予治疗。

  一、药物治疗

  1.一般治疗

  注意休息和营养,积极预防感染。适当补充叶酸和维生素E。

老年人地中海贫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