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皮肤上血脂高的迹象(2)

  耳垂是人体唯一突出体表的肉坠样软组织,是反映大脑功能与智慧的地方。

  随着年老,它会变薄变小。它是阳维脉经通过之处,阳维脉主宰一身之表,是联系内脏与体表的脉络,耳褶是心脑部病变在体表的表征。美国研究发现,高血脂和冠心病人74%耳垂有皱褶。

  角膜老年环

  眼角膜周围有一个圆形白色或淡黄色环形斑,因角膜没有血管供给,全靠细胞之间营养渗透。老年环反映胆固醇在该处的存积与脑动脉硬化有关。

  睑黄瘤

  在上下眼睑内呲部的皮肤,呈椭圆形扁平黄色隆起,对称发生。也可见于面、颈、躯干和肢体。可见于各种高脂血症,但也可见于血脂正常者。常有家族史,与脑动脉硬化有关。

  脂血症眼底

  正常眼底小动脉成橘黄色,高血脂患者的小动脉可呈现黄白色改变,是甘油三酯的大颗粒脂蛋白沉积的结果。是严重的高甘油三酯血症的特征性表现。

  乳白血清

  利用超速离心机将血浆脂蛋白分离,测定各类脂蛋白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浓度,是高脂血症诊断理想的方法。简易的方法是把血浆放置4℃冰箱中过夜,若血浆上层出现奶油样的顶层,表示甘油三脂增高。

  具有上述病症者,须尽早去医院进一步检查、确诊治疗。

  血脂高的饮食

  1、高血脂吃什么好,食物多样化,谷类为主

  小米、大米、黑米交叉食用,可使营养结构趋向均衡。

  2、经常吃适量的鱼、禽、蛋、瘦肉;少吃肥肉

  老年人可多吃鱼,海鱼较好。

  3、每天吃奶类、豆类及其制品

  豆类首推黄豆。预防高血脂的发作。

  4、高血脂患者吃什么好,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

  每天起码要有1斤蔬菜、两个水果。至于糖尿病患者可吃低糖的蔬果,如杨桃、番茄等。

血脂 血脂高的症状 降血脂的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