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健身 预知损伤早做预防(2)

  经过录像和医疗设备的检查,研究所发现西蒙上杆时右肩过于高耸,已经造成肌肉和韧带的损伤。更严重的是,长年累月不正确的动作,令西蒙的神经系统也有一定程度的损害。核磁共振的结果显示,西蒙居然有轻微的中风,诱因同样是不正确的上杆动作。

  肘部

  不少爱好网球的朋友都会听过“网球肘”这个词。其实,在高尔夫运动中,类似的病例同样不罕见,因此也称为“高尔夫球肘”。据美国整形外科学会的统计,高尔夫球肘是常见的因高尔夫引发的肘部伤痛。

  一般来说,高尔夫球肘是屈肌起点的慢性损伤性炎症,医学名称为肱骨内上踝炎。该病的诱因,是反复地令前臂外旋和过多的屈腕动作。一旦患上高尔夫球肘,病人会在某一受力点感觉特别疼痛,甚至无法使用手臂和手腕进行某些活动。

  有外科医生特别指出,握杆太紧会造成肌肉疲劳。若肌肉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则会造成劳损并引发高尔夫球肘。此外,挥杆时双手用力不平衡,也是高尔夫球肘的一个诱因。

  手腕

  一般来说,高尔夫引发的手腕受伤分为韧带和肌腱损伤。韧带为连接骨头和骨头之间的软组织,而肌腱则是连接骨头和肌肉的软组织。通常韧带的受伤会比肌腱受伤更加常见,劳损和发力不当是主要的诱因。一旦韧带和肌腱受损,受伤部位大多发红、肿胀、疼痛,甚至出现无力的情况。

  除了手腕韧带和肌腱的受伤,手指的炎症不时也会困扰高尔夫爱好者。不少球友由于过分用力握杆,令手指的软组织长期处于过度使用状态。长此以往,手指会不受控制地自己蜷曲。由于这一动作酷似开枪扣扳机的动作,因此也被称为“扳机手”。而且“扳机手”有扩散的特性,通常会从一根手指蔓延到其他四根。在医学上,对扳机手 的病因还没有明确的结论。但一般认为,长期做某一动作导致疲劳,会对手指的健康造成影响。更严重的是,如果用力不当,手指骨折也会找上高尔夫爱好者。手指关节与手腕、膝盖等部位是常使用的关节,一旦骨折,恢复期也比一般的骨折要长。

打高尔夫球 高尔夫球入门 高尔夫球怎么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