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脂的饮食疗法 专家告诉你血脂高吃什么好(2)

  少吃高脂肪食物,如肥肉、腊肠腊肉、黄油、奶油等。食物制作时可用蒸、煮、拌等少油的烹调方法,烹调不用猪油、棕榈油、黄油,可选用花生油、芝麻油、大豆油,食用植物油应限于25克/天。肉汤类应在冷却后除去上面的脂肪层,剔除禽类的皮。

  2、选用胆固醇低的食物,学会计算胆固醇日均摄入量

  胆固醇低的食物,如:谷薯类、蔬菜、豆类、水果,它们所含的植物固醇有抑制胆固醇的作用。

  少进食高胆固醇的食物,如:动物内脏、人造黄油、奶油点心、鱼子、鱿鱼、蛋黄等。相关专家特别强调,血清胆固醇轻度升高者,饮食中胆固醇摄入量应少于300毫克/天(约等于1个鸡蛋黄中胆固醇的含量),中度和重度升高者,饮食中胆固醇摄入量应少于200毫克/天。

  3、选用高纤维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

  选含膳食纤维多的食物,如莜麦、玉米、燕麦等粗粮,因膳食纤维可降低胆固醇的吸收,同时可延缓胃内容物的排空,增加饱腹感,防止肥胖。

  多吃蔬菜和水果,蔬菜保证每天摄入400-500克,它们能降低血脂,促进胆固醇的排泄。可选用降脂食物,如:洋葱、大蒜、山楂、香菇、蘑菇、木耳、银耳、海带、芹菜等。

  4、绿茶是降低胆固醇的好帮手

  相关专家建议,血脂高患者可以多喝茶。因为茶叶中含有茶多酚、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特别是绿茶,可降低胆固醇在动脉壁上沉积,防止动脉粥样硬化。

  此外,相关专家建议血脂高患者吃清淡少盐的食物,可常吃适量鱼、禽、蛋、瘦肉等含优质蛋白多的食物。避免饮食过饱,忌烟和辛辣调味品,饮酒适量,特别是病情重者必须禁酒。

  另外,还应该保持理想体重,增加运动,防止超重和肥胖。在运动方面,相关专家建议,对于不喜欢锻炼的人,可以每天坚持做1000次提肛运动,提肛运动就是有规律地往上提收肛门,然后放松,一提一松就是提肛运动。它可以提高基础代谢率,增加腹部肌肉,还可以起到按摩“五脏六腑”的作用,长期坚持下来,会让你的脂肪肝没有了,以及血压、血脂也会随之变正常。

  降血脂的饮食疗法 营养专家推荐佳降脂食谱——红酒泡洋葱

  网上流传“红酒泡洋葱”的功效多,能够防治多种慢性疾病。“红酒泡洋葱”这一食谱真的对血脂高患者有用处吗?在采访过程中,相关专家也多次提到,常喝“红酒泡洋葱”对降血压、血脂有一定的好处。

  但红酒泡洋葱是否能治血脂高,相关专家表示,目前还没有相关的研究证明红酒泡洋葱可以治疗血脂高,但她认为没有坏处,可以在实践中检验。她笑着说,“红酒泡洋葱是个好东西,我也经常喝,会介绍给患者以及周边的朋友。”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红酒泡洋葱,虽然对高脂血症患者有益,但想单靠它来达到降脂的目的并不科学,还要遵循其他的饮食原则,以及配合运动锻炼等。

血脂 血脂高吃什么好 降血脂的饮食疗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