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底按摩 三种手法让你健步如飞

  现在许多人们顶着社会压力的去生活有很多,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去缓解自己的压力,然而足底按摩是可以缓解你压力和烦躁的心情的,那足底按摩油哪些手法呢?今天就随着小编一起去学习学习吧。

  足底按摩

  手法一

  清洁法

  准备温水,先将脚底浸湿,并加以清洗。其用意是重在脚底按摩进行时应有的卫生,温水则有能让血液循环的好处,小腿以下的浸泡效果更好。

  热敷法

  用毛巾热敷脚底,其用意在于促进血液循环以及舒缓紧张的脚部肌肉。如无浸泡设备,热敷也可以作为清洁用途。

  轻檫法

  手指轻轻地擦,适用于脚的部位。可扩张脚底表皮微血管,加速血液与淋巴循环,放松精神;向心脏轻擦,有助静脉血液回流到心脏,减轻心脏负担。

  运动法

  运动式足部各关节的运动,垂直牵引各关节和活动关节,按摩脚趾头与脚骨关节,并揉捏脚后韧带,可消除紧张,松弛脚部各关节与韧带紧度。

  揉捏法

  揉捏法的揉,以拇指指腹在肌肉或皮肤表面做单项旋转式的运动摩擦;捏为拇指于食指所构成一个捏的动作。可舒缓肌肉组织,松弛与柔软脚底肌肉,和神经组织等,以及肌肉细胞有充分的养分。

  手法二

  指颗滑按压法

  握拳固定,凸凹食指,以食指第二关节弯曲成指颗状,以手腕作为施压轴,带动关节面左右滑动,在脚底反射区做同方向滑动的施压操作。为避免伤害手指,关节一定要好好弯曲,使用关节的顶点部位施力,或以辅助棒代替,可省力,且有效达到深入效果。适用于整个脚底的反射区,或是加强刺激按摩,此为(按)的手法。同时应避免拇指指颗操作,因为容易受伤而影响手指功能。

按摩手法 脸部按摩手法 足底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