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温泉 去台湾泡温泉要注意什么(2)

  北投温泉

  台湾四大温泉之一。北投温泉是台湾百年来的温泉乡。具体另文有专门描述。

  交通:捷运淡水线到北投站,转乘新北投支线至新北投捷运站即可到达。

  泷乃汤是北投所存留的日式温泉澡堂中,古老的一个,不提供餐食和住宿。

  阳明山温泉

  台湾四大温泉之一。阳明山温泉分前山温泉、后山温泉两部分,前山温泉泉源在现今中山楼东侧山麓,水温在摄氏70度以上,水质清澈透乳白色,后山温泉源头则在后山花园的阳明书屋。具体另文有专门描述。

  纱帽山温泉区

  纱帽山温泉区那边的温泉商户一般不提供住宿服务,但消费较为平价。温泉主要来自素有大磺嘴之称的龙凤谷,水质是乳白状的有牛奶汤之称白磺泉,北投温泉具代表性的泉种之一。龙凤谷是一个蕴含丰富火山地形的独特景点,由于长期受到硫磺气的侵蚀,山谷四周遍佈嶙峋怪石,石头表面嵌着层黄色结晶,阳光洒下会发出金色光芒。龙凤谷再上去,可通达阳明山风景区

  宜兰温泉

  宜兰是台湾的旅游区之一,被誉为“宜兰之宝”的是礁溪温泉,它是台湾非常罕有的平地温泉,属于碳酸氢钠泉,色清无臭,涌到地表时约为58℃,洗后皮肤光滑柔细不黏腻,由于富含钠、镁、钙、钾、碳酸离子等矿物质,不论是浸泡、沐浴或经处理后制成矿泉水饮用,都对身体健康、养颜治病有帮助。晚饭后出街散步,发现镇子上到处都是温泉旅馆、饭店、浴池,形成温泉乡的特殊景致。礁溪是台湾闻名的温泉风景区,这一带只要掘井数十尺,就有热水涌出。因此家家掘井,户户温泉,被誉为“温泉乡”。泉水清澈,为盐类质,无色,味微咸,可饮可浴。水温在60摄氏度左右,可以治疗皮肤病、神经痛、伤痛、胃肠癌等疾病。

  礁溪温泉

  礁溪温泉发现甚早,昔日称为“汤围温泉”。其形态与一般温泉不同,普通温泉多由山

  麓石缝或河谷乱石中自然泻出,而礁溪一带地处兰阳一荖浓大断层附近,地层深处曾有侵入岩浆潜伏或火山岩浆活动过,地温甚高,地热丰富,加上热源上方有多孔的热水储集层,所以地下尽是热水,只要凿井,穿透蓄水层上方致密不透水的覆盖层,热水甚至蒸气,会源源不断上升,成为“人工温泉”。

  台湾温泉之乡的居民每家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温泉。泉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将温泉水倒入室内就可以再想泡的时候泡了。这里的温泉水中含有大量对人体有益的元素,不仅是一张享受很能治疗皮肤病、神经痛、肠胃等病症。

  温泉乡四周风景清幽,北倚鸿仔山,山上翠树苍林,悬崖危石,涧水溪流自山中透迤而出。东边是湖底岭,西北是竹仔仑山,南面的田野一片禾浪,角会岭高达1034米,山上多凌云古树。礁溪不独温泉优异,风景可佳,而且又是台湾东北部的一个产煤区,所以交通方便,游客络绎不绝。

台湾温泉 温泉 温泉介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