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温泉 去台湾泡温泉要注意什么(3)

  温泉公园内设有许多的泡脚池,方便民众可以随时享用。说起来温泉这东西就是大自然的奇迹,没道理只供少数人付钱享用,再说了,公园是政府建的,政府的钱都是人民交的税金,也就是自己的钱,用自己的钱盖的设施,还要自己再付钱享受,那可太没道理了。大约是这样的道理吧,总之所有来这里的人都能免费泡脚,享受温泉。

  关子岭温泉

  位于台湾台南市白河区,为台湾温泉,其泥浆泉更为罕见,当地设有关子岭温泉风景区。温质: 硷性碳酸泉,温度约为75℃间,多为泥浆,故不可饮。洗後全身舒畅,皮肤红润光洁,传言对於皮肤过敏、消除疲劳、美容、胃肠慢性病及风湿关节炎均具有相当疗效。

  关子玲温泉是台湾的四大温泉之一,关子玲温泉的水质具有很高的医疗价值,可以治疗皮肤病、神经痛等症,被称为“仙奶泉”。泉水清澈的可以直接饮用,而且关子玲温泉四周风景优美,每年前来泡温泉赏景的人络绎不绝。

  关子岭温泉区有三类泉源:一是单纯土类泉,泉质无色透明,略带酸味,泉温59℃,被称为“铁汤”,这是因为在泉水中夹杂着赤褐色的沉淀物,故而得名。实际上,“铁汤”本身是透明无色无臭的,患有神经痛、肠胃病的人,适于在单纯土类温泉中作浴。二是酸性绿矾泉,为无色无味透明液体,略具酸性,泉温65℃,俗称“泷汤”,经常沐浴能治疗癞疮和溃疡等顽症。三是酸性流化氢泉,水色浊白,略带硫磺味,泉温48℃,俗称“腥汤”,患有皮肤病和妇科疾病的人,则可以沐浴酸性硫化氢泉。“铁扬”、“泷汤”和“腥汤”三种温泉,对于患有不同疾病的人,各具疗效。

  知本温泉

  知本温泉位于台东市西南郊17公里处,隶属于台东县卑南乡,是台东的第一名胜。知本温泉源自于知本溪岸。远在1917年时,当地的卑南族原住民,在知本溪河床掘地准备耕种时,发现有蒸气热力由地底冒出,前往沐浴浸泡时,发现对皮肤病及各种创伤颇有疗效,因而称之为“神水”。此后,原住民常结伴掘泉露天洗浴,甚至于溪岸搭盖茅屋使用。日本占领时期,开始在知本温泉建造公共浴场和宾馆。1981年以后,陆续有民间投资,增建新颖的观光大饭店,都以“温泉”为号召,成为台湾的风景区。朝日温泉位于绿岛东南海岸嶙峋礁岩间,为世界少有的咸水温泉之一,属于硫磺泉质,但是无浓厚硫磺臭味,洗后也不会有黏涩感,相当特别。目前东部海岸风景区建了三个不同温度的圆形池子供游客泡温泉,您可以一边享受泡汤乐趣,一边欣赏碧海蓝天的海岛风光,如果是晚上,满天星斗高挂空中,别有一番滋味。若想观赏旭日东升,也可以凌晨3、4点来此泡汤,迎接日出。 温泉沐浴之余,还可以游览当地特有的纵谷地形和未经过度开发的山野,壮丽的峡谷、瀑布、森林,也会给游客留下深刻印象。区内有鲁凯族、排湾族等族群聚居,别具东台湾独特的风情。

  结语:台湾的温泉和内地的温泉比较相似,都是经过人工引导将温泉水引到准备好的温泉池中。不像欧洲那种追求纯天然的温泉,在哪发现温泉就在哪开发。泡温泉虽好但是一定要掌握好泡温泉的度。

台湾温泉 温泉 温泉介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