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常识 如何选择羽毛球和羽毛球鞋(2)

  专业羽毛球鞋的特点:

  1、防滑性出色:因羽毛球运动步伐移动快速,对羽毛球运动鞋抓地性要求高。专业羽毛球鞋都是错纹生胶底,具有出色防滑性能

  2、羽鞋脚部包裹性好:采用TPE足弓支撑,脚掌两侧加强,避免脚步打滑受伤。

  3、具有出色的缓冲功能,一般都配有气垫,防止猛烈撞击对脚踝、膝盖软组织的冲击。

  1、如何选择羽毛球?

  质量好、速度合适的羽毛球对比赛顺利进行和健身的情趣都是非常重要的。羽毛球质量如何,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判别:

  (1)羽毛球的外型要整齐,包裹的球托皮革要光洁,没有皱纹,羽毛洁白且插片的角度要一致;

  (2)羽毛杆略粗且直,胶水均匀,用手握上去要有硬度,弹性要好,不能变形;

  (3)在试打羽毛球时,其飞行的稳定性要好,旋转向前不摇晃,不漂移,在同一筒内的羽毛球速度的快慢不应该有明显的差别.

  2、羽毛球的重量多少才算及格?

  球重为5.0克重左右为合格

  有打球经验的人知道,轻的球飞到一半,就会快速坠下!实在是索然无味

  3、重量和速度是怎么样的关系?

  球重是决定速度的一大因素,另外还有羽毛张开的幅度,球体重心也是至关重要的!所以球重不一定等于速度快。只有经过发球机的测试才能为球速做上标记!

  4、如何挑选用羽毛球?

  在正规的羽毛球场地的右发球区靠近双打后发球线有两个小标记,它们之间位置是羽毛球球速检验区。

  验球时,在端线外用低手向前上方全力击球,球的飞行方向应与边线平行。符合标准速度的球,应落在离对方端线外沿0.53~0.99米之间的区域内(即两个小标记之间)。

学打羽毛球 羽毛球常识 羽毛球教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