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推荐 八个最适合十月旅游的地方

  十月的个气候十一出行的月份,这个时候天气不冷不热的,出门旅游的时候也不用担心温度的乍热乍冷。而且在10月不会遇到恶劣的天气。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了8个适合在金秋十月出行的旅游胜地。

  敦煌鸣沙山

  敦煌鸣沙山位于甘肃省敦煌市南五公里处腾格里沙漠边缘。沙峰起伏,人们顺坡滑落,便会发出轰鸣声,称为“沙岭晴鸣”,为敦煌八 景之一。鸣沙山长40公里、宽20公里,高处约250米,全山积沙而成。山峰陡峭,背如刀刃,山麓有翡翠般的月牙泉。相传,这里原是一块水草丰美的绿 洲,汉代一位将军率领大军西征,夜间遭敌军的偷袭,正当两军厮杀之际,大风突起,漫天黄沙将两军人马全部埋入沙中,于是这里就有了鸣沙山。据说,现在该沙 山的沙鸣,就来自他们的颁杀之声。

 

  西江苗寨

  西江,是苗语“鸡讲”的音译,意思是苗族西氏支系居住的地方。世居者均为苗族,自称“嘎闹”。

  外人来到西江,尚未进到寨内,无不为其巨大的规模与恢宏气势所震撼:与其说这是个村寨,不如说是一片森林,一片由吊脚木楼组成的森林,自山顶直铺到山脚,将整座山都严严实实地包裹起来。等到傍晚时分,寨子里炊烟四起,汇集在半空中如云如雾,那场景,就更加难以形容。

  苗寨有很多,云南贵州绵延数千里,但是这么多的寨子却没有一个是像“千户苗寨”这样,聚居的1000多户的苗寨人,总人口达到了6000多人,是我国大的苗寨,在少数民族人口不多的情况下,这还算是比较罕见的。

  泰山

  气势磅礴的泰山,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从司马迁的名言:“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到“有眼不识泰山”, “泰山压顶不弯腰”……,都在不断加深着我们对泰山的向往。登临泰山,犹如攀登长城一样,成为许多中国人的梦想。

 

  泰山雄峙于山东中部,古称“岱山”、“岱宗”,春秋时改称“泰山”。泰山前邻孔子故里曲阜,背依泉城济南,面积达426平方千米,主峰玉皇顶海拔1547米,气势雄伟,拔地而起,有“天下第一山”之美誉。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名录。

  泰山是我国的一座山,泰山在过去的年代也是唯一一座被皇帝封禅国的名山,因为这里是将佛教和道教发扬光大的地方,也是古时候帝王祭拜天地的地方。从古至今有着很懂的历史名人在泰山题字刻石留下了一些流传千古的名句。有关于泰山的诗赋竟然有1000多首。

  走进泰山,就是走进历史。从泰城西南祭地的社首山、蒿里山至告天的玉皇顶,数不胜数的名胜古迹、摩崖碑碣遍布山中。岱庙内,汉武帝植下的柏树翠影婆娑;红门宫前,孔子“登泰山小天下”的感慨,余音缭绕;回马山上,唐玄宗勒马而回的怯懦,神态尤现;云步桥畔,秦始皇敕封的五大夫松,瘦骨昂藏;十八盘道,李白、杜甫历代文人“笑拍红崖咏新作”,墨意未尽,豪风犹在;碧霞祠里,隆重的封禅仪式绰绰伊始。此外还有岱庙、普照寺、王母池、经石峪、碧霞祠、日观峰、南天门、玉皇顶等主要名胜古迹。

  泰山的自然风光更是泰山引人之处,泰山高峰峻拔,雄伟多姿,既是“天然山岳公园”,又是“东方历史文化缩影”。泰山山谷幽深,松柏漫山,风景名胜有天柱峰、日观峰、百丈崖、仙人桥、五大夫松、望人松、龙潭飞瀑、云桥飞瀑、三潭飞瀑等。

旅游 旅游推荐 旅游攻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