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推荐 风景独特的旅游名胜区推荐

  中国地大物博再加上有着5000年的文明史,所以中国也是颇受国外游客的喜爱。不论是中国的古建筑还是文化历史都别有一番风味。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一些风景独特的旅游名胜区。了解下中国旅游资源是多么丰富。

  中国的红石公园——丹霞山

  丹霞山位于湘、赣、粤三省交界处的仁化县境内,距广东省韶关市45公里。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地貌自然保护区,被誉为“中国红石公园”。地质学上以丹霞山为名,将同类地貌命名为“丹霞地貌”,丹霞山使之成为世界上同类特殊地貌的命名地和同类风景名山的典型代表。

 

  丹霞山上所以的东西看上去都是红色的,红色的石头、红色的山崖。丹霞山的高峰是巴寨,虽然只有海拔618米在大山之中不算很高,但是在丹霞山之中,却比一般的山峰高出几百米,充满了阳刚之美。但是丹霞山有很多山峰是没有办法攀爬到顶的,这是令游客少兴的。

  丹霞山阳元石与阴元石,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妙。丹霞的山石个个象形,似人似物,似兽似禽,让你觉得它们是雕塑大师的艺术杰作,但却无一不是出自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其中阳元石几乎以假乱真,被称为“天下第一奇石”;阴元洞亦被称为“神州第一绝景”。锦石岩内的龙鳞石由几千个蜂窝状小洞连成条带,其上附生的藻类随冷暖干湿而变色,宛若蛟龙附壁,它和阳元石、观音石、望夫石被称为“丹霞四绝”。

  丹霞地貌属于红层地貌,所谓“红层”是指在中生代侏罗纪至新生代第三纪沉积形成的红色岩系,一般称为“红色砂砾岩”。世界上丹霞地貌主要分布在中国、美国西部、中欧和澳大利亚等地,以我国分布广,其中又以丹霞山面积大,发育典型、类型齐全、形态丰富、风景优美。我国地理学家曾昭璇在比较了国内外的丹霞地貌之后,认为丹霞山“无论在规模上、景色上”,皆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一”。

  蟠龙洞---的宝石花洞

  蟠龙洞坐落在广东省浮县城东约1公里处,洞内可游面积达2600平方米,游程为482米 ,洞分三层结构,上层有通天洞,中层有大厅堂,下层有矿泉地下洞,层层之间有长廊相连。洞中有各种形态的钟乳石、石笋、石柱和石幔,形成了36处景物,其中以“巨龙迎宾”、“双龙出海”、“九龙戏水”等龙的物像为生动。洞内遍生由石英分泌物构成的石花,形状各异,晶莹剔透。世界上此种石花洞仅三处,另两处在美国和土耳其。

 

  成山头---中国的“天尽头”

  我国的“天尽头”----成山头位于山东省胶东半岛 的东端,地处烟台市所辖的荣成市,西距威海市65公里,距烟台市区175公里。这里是成山山脉尽头的一座山峰,故名成山头,海图上称之为山东高角,它与朝鲜半岛隔海相望。成山头东端立有石碑一座,碑身1.85米,不见字迹,相传秦始皇左承相李斯曾于山立石,篆书“天尽头”三字。置身成山头,远望浩瀚大海一望无垠,俯瞰断崖之下惊涛翻浪,确有到了天尽之头感。

  斑石山---中国大的独石山

  在广东省西部肇庆地区封开县城东北四十八公里的杏花镇,有三座并排的山,前面的山叫做麒麟山,后面的山叫做白马山,介于这两山中间的叫做斑石山。要说斑石山是一座山也行,要说它是一块大石头也不错,其实,整座斑石山是一整块特大的石头,即“一石成山”,它大约是在两亿多年前的中生代形成的,因全石有五种颜色,故称斑石。

  据测量,斑石露出地面部分的高度为191.3米,全长为1350米,横断面的宽度为600米,整块巨石覆盖地面84公顷。目前所知,它不仅是中国而且是亚洲的第一大独石,仅次于全球之冠的澳大利亚的一块巨石,居世界第二位。

旅游 旅游推荐 旅游胜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