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推荐 最有特色的村寨推荐

  我国有56个民族组成,其中55个都是少数民族,这些少数民族都有着各自的生活习俗,而且他们的居住的村落也是比较的新奇,每年都吸引了无数的游客前往,今天小编就来介绍一些国内的村寨。

  连南千年瑶寨

  瑶寨生活着很多个少数民族的人,其中大部分是瑶族和客家人,另外有少量的壮族、回族、满足等民族。瑶寨地处连绵百里的高山之上,这里山清水秀,拥有者独特的民族风情,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也是很受游客喜欢的地方。

 

  建国前,居住主要有瑶、汉、壮三个民族。据史书记载和考古发现,约在1500年前,中原文化已传播到连南,汉族人口已有相当的数量。在隋唐时期,连南地区已有一定数量的瑶族居住,元代时已产生了独特的社会政治组织——瑶老制。

  明代形成了“八排二十四冲”(排即大山寨,冲即小山寨)。这里的瑶族,有过山瑶和排瑶之分。排瑶是因为瑶民习惯聚族居住,依山建房,其房屋排排相叠,形成山寨被汉人叫“瑶排”,所以这里的瑶民被称呼为“排瑶”;过山瑶则因为其祖先以耕山为主,“食尽一山过一山”,迁徒无常而得名。据民间传说和史书记载,排瑶主要来自湖南湘江、沅江流域的中下游和洞庭湖地区。

  被誉为“中国瑶族第一寨”的连南瑶族自治县南岗千年瑶寨,是目前全国规模大、古老、具特色的瑶寨,让我们大开眼界。周围山势险要、溪水奔流、群峰迭嶂。向上望去,一排排整齐划一的古典建筑民居遍布山岗,古屋一律青砖砌墙,黑瓦盖顶,造型独特,极为壮观。

 

  西江千户苗寨——国内大的苗族聚居村寨

  千户苗寨是国内大的苗族聚居地,生活在这里就像生活在世外桃源一般,千户苗寨的四周被山所包围,坏境优美是这里的一大特色,另外这里的梯田也是此处的标志性景点之一,国内的白水河从苗寨之中穿过。

  寨内吊脚楼层层叠叠顺山势而建,又连绵成片,房前屋后有翠竹点缀。吊脚楼多为三层,基座以青石、卵石垒砌,一层圈养牲畜,二层住人,三层为粮仓。居住层有长廊,围有木栏,设有长凳,苗家姑娘多在此挑花刺绣,人称长廊木凳为“美人靠”。

  苗寨以青石板路串连,枫树成林,枫香扑鼻。西江位于贵州凯里市的东南,从雷山路口折向东北,是凯里周围规模大的苗寨,约有1000多户人家,所以称为“千户苗寨”。

  在千户苗寨有意思的经历,莫过于和八方游客一起共品长桌宴。苗家的“长桌宴”风俗历史悠久,起源是苗家接亲嫁女、外寨来访贵客的联谊,后来逐渐发展为苗家过年的一种喜庆方式。

  真正盛大的苗家长桌宴,应该会布上百余米长桌,沿着苗寨的街道蜿蜒着,仿佛见首不见尾的神龙,蔚为壮观。

旅游 旅游推荐 旅游攻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