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睡眠中的11种坏动作(3)

  5、补觉

  过去几晚熬夜太晚了?那今晚就补个觉多睡一小时吧,这样才能重振旗鼓呦。

  6、别辗转反侧

  无法入睡吗?如果你在床上躺着超过20分钟,不妨下床尝试轻松活动一会儿,譬如看看书或听首古典音乐。想想吧,不睡觉会使你更加焦虑的——这是个恶性循环。

  7、远离闹钟

  看着闹钟上指针滴答走过实际上会导致更多压力,从而难以入睡。另外,电子产品发散的人工光源会妨碍我们的昼夜节律,令我们的身体以为应该熬夜或参加派对了。

  8、运用技术

  检查下帮助你睡眠的各种智能手机的应用程序和其他小工具吧。长时间跟踪睡眠也可以帮助我们确定什么会帮助或妨碍我们睡眠。

  9、听听舒缓音乐

  舒缓的音乐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并加长睡眠时间。听听古典音乐、民乐或慢节奏的现代风格乐曲吧,这些乐曲一般舒缓怡人。

  10、尝试渐进性肌肉放松吧

  从足部开始,拉紧肌肉。按住、从一数到五,然后放松。然后在身体每一处肌肉群,从足部到头顶,都这么做。每晚冥想会使你关注呼吸,从而帮助身体准备入眠。

  11、暗淡灯光

  明亮灯光,尤其是大多数电子设备发出的“蓝灯”,可能会导致睡眠障碍。>>>睡眠不好如何调理 睡姿合理并顺应生物钟技术娴熟的失眠患者可能会想到佩戴特殊眼镜来阻止蓝光,从而酣睡通宵。

  12、来个“电子宵禁”吧

  电脑、电视、手机的人工照明可能使身体更难知道什么时候该放松一会了。而且一项研究表明,睡前少看电视可以少欠睡眠债呢。

  吃什么食物有助睡眠

  蜂蜜

  蜂蜜具有益气、补中之功效,是老少皆宜的滋补佳品,也是很好的安眠食物。睡觉前饮1杯蜂蜜水,对神经衰弱的失眠很有效,可助入睡。而每天早上喝一杯蜂蜜水,能润肠道通便,防治便秘问题。

  牛奶

  这里指的温牛奶,它能促进睡眠。含有一些色胺酸(具有镇静作用的一种氨基酸)和钙,钙有利于大脑充分利用色胺酸。而且它能让人产生重返幼年的感觉,对婴儿来说,温暖的瓶子就意味着“放松,一切都很好”。

  菊花茶

  菊花茶具有的适度的镇静效果,对无法放松的神经或身体来说,它是完美的天然对抗手段。长时间电脑工作者应多喝菊花茶。

  香蕉

  香蕉果皮内包着的东西实际上就是“安眠药片”。香蕉除了能平稳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还含有让肌肉松弛效果的镁元素。另外香蕉是通便的佳水果,不过这里指的是熟透的香蕉,生香蕉反而致便秘。

  结语:看了小编上文的介绍,您是不是已经知道造成睡眠质量下降的坏动作有哪些了呢?您是不是也已经知道睡眠不好如何调理了呢?我想您一定都知道吃什么食物有助睡眠了吧,那小编希望您可以把今天学到的有关睡眠的知识分享给您的小伙伴们哦。

造成睡眠质量下降的坏动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