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加剧痛经的5类食品

  女性每个月都要经历月经期,但是很多女性都被痛经所困扰。那么,女性痛经怎么调理呢?你知道痛经吃什么好吗?你知道痛经有哪些饮食禁忌吗?今天小编告诉大家加剧痛经的5类食品,一起来注意一下吧!

  1、肉类

  在月经期间过多的食用肉类食品会促使前列腺素过度分泌,从而导致子宫收缩,加剧痛经。

  2、乳制品&牛奶饮料

  与肉类一样,乳制品和牛奶饮料等动物性食品也会促使前列腺素的过度分泌,加剧痛经。

  3、西式点心

  在月经期间过多食用西式点心也会导致前列腺素的过度分泌,从而加剧痛经。

  4、蔬菜:西红柿、茄子、黄瓜等

  月经期间单独食用这类蔬菜会使身体变冷,不利于血液循环,从而加剧痛经。所以月经期间应该避免单独食用此类食品。即使要食用也应该和能使身体变暖的食材一起食用。

  5、咖啡、红茶、酒等

  含有咖啡因和酒精的饮品虽然会让你短期内感觉到血液循环变好,但是其实对经期保健是有害的。

  5大粥疗食谱 让你摆脱经痛

  1、玉簪花粳米粥

  原料:玉簪花15克,红花10克,粳米100克,红糖适量。

  制作:将玉簪花和红花用水煎熬取浓汁,加入粳米再加适量水煮成粥,加入红糖调味服用。

  用法:经前3~5天开始服用,每天1剂,分1~2次温服,直用至月经干净为止。

  功效:活血行瘀、养血育阴。

  主治:适用于气血瘀阻型痛经。

痛经吃什么好 痛经怎么调理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