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脉硬化闭塞症的症状 警惕动脉硬化闭塞症

  我想大家一定都听说过动脉硬化这种疾病,今天要和大家说的动脉硬化闭塞症就是动脉硬化疾病中的一种,那么大家知道动脉硬化闭塞症的症状有哪些吗?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动脉硬化闭塞症的原因和发病机制吧,帮助大家了解动脉硬化闭塞症。

  动脉硬化闭塞症的症状

  只要了解了动脉硬化闭塞症的症状,我们就能更好对疾病进行治疗,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动脉硬化闭塞症具体有哪些我们不知道的症状吧。

  动脉粥样硬化患者的临床症状主要取决于肢体缺血的发展速度和程度。闭塞性病变的范围无论怎样广泛,只要动脉阻塞的病变发展速度缓慢,即可使侧支循环有效地建立,分支血流相应地增加,血液供应得以补偿,从而使组织遭受缺血和缺氧的程度可以缓和,临床上甚至没有明显的缺血症状。如果病变发展较快,侧支循环建立不完全,代偿有限,患者可出现明显的间歇性跛行和肢体疼痛等症状。根据患者症状的严重程度,按Fontaine分期,一般将临床表现分为4期。

  第1期,轻微主诉期。患者仅感觉患肢皮温降低、怕冷,或轻度麻木,活动后易疲劳,肢端易发生足癣感染而不易控制。

  第2期,间歇性跛行期。当患者在行走时,由于缺血和缺氧,较常见的部位是小腿的肌肉产生痉挛、疼痛及疲乏无力,必须停止行走,休息片刻后,症状有所缓解,才能继续活动。如再行走一段距离后,症状又重复出现。小腿间歇性跛行是下肢缺血性病变常见的症状。

  第3期,静息痛期。当病变进一步发展,而侧支循环建立严重不足,使患肢处于相当严重的缺血状态,即使在休息时也感到疼痛、麻木和感觉异常。疼痛一般以肢端为主。

  第4期,组织坏死期。主要指病变继续发展至闭塞期,侧支循环十分有限,出现营养障碍症状。在发生溃疡或坏疽以前,皮肤温度降低,色泽为暗紫色。早期坏疽和溃疡往往发生在足趾部,随着病变的进展,感染、坏疽可逐渐向上发展至足部、踝部、或者小腿,严重者可出现全身中毒症状。

  大多数动脉硬化闭塞性患者,根据病史和体格检查可做出诊断。

  关于动脉硬化闭塞症的发病原因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所了解,下面就来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吧,形成动脉硬化闭塞症的原因有很多种,只有认真了解才能治疗好动脉硬化闭塞症。

  动脉硬化闭塞症的发病原因

  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动脉硬化的3大高危因素是:高血压、高胆固醇和吸烟,与动脉硬化闭塞的发生和发展有一定关系。

  动脉硬化的发病原因是多源性的,据美国心脏学会的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动脉硬化的主要和次要危险因素。

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闭塞症的发病机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