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脉硬化的症状 警惕主动脉硬化发生

  相信大家很少有听说过主动脉硬化这种疾病,主动脉硬化疾病和动脉硬化疾病之间有什么区别吗?今天小编就来带大家看看主动脉硬化的症状吧,帮助大家预防和治疗主动脉硬化,相信这篇文章一定能够帮助到大家的。

  主动脉硬化的症状

  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主动脉硬化的症状有哪些吧,了解主动脉硬化的症状有助于我们更好的治疗主动脉硬化,关于主动脉硬化的症状就来看看吧。

  大多数无特异性症状。叩诊时可发现胸骨柄后主动脉浊音区增宽;主动脉瓣区第二心音亢进而带金属音调,并有收缩期杂音。收缩期血压升高,脉压增宽,桡动脉触诊可类似促脉。X线检查可见主动脉结向左上方凸出,主动脉扩张与扭曲,有时可见片状或弧状的斑块内钙质沉着影。

  病变多发生于主动脉后壁和其分支开口处。腹主动脉病变严重,其次是降主动脉和主动脉弓,再次是升主动脉。病变严重者,斑块破裂,形成粥瘤性溃疡,其表面可有附壁血栓形成。

  有的病例因中膜SMC萎缩,弹力板断裂,局部管壁变薄弱,在血压的作用下管壁向外膨出而形成主动脉瘤。这种动脉瘤主要见于腹主动脉。偶见动脉瘤破裂,发生致命性大出血。有时可发生夹层动脉瘤。有的病例主动脉根部内膜病变严重,累及主动脉瓣,使瓣膜增厚、变硬,甚至钙化,形成主动脉瓣膜病。

  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检查主动脉硬化呢?检查主动脉硬化是一项非常细致的工作,只有完成严格的检查我们才能更好的治疗主动脉硬化。

  主动脉硬化的检查

  客观的讲,血管应从功能与结构两方面来评价:功能为血管的弹性情况;结构为血管的狭窄情况。现有一种新的无创检查动脉硬化的方法可同时测量两个指标:ABI踝臂指数、PWV脉搏波传导速度。

  1、实验室检查

  本病尚缺乏敏感而又特异性的早期实验室诊断方法。病人多有脂代谢失常,主要表现为血总胆固醇增高、LDL胆固醇增高、HDL胆固醇降低、血甘油三酯增高、血β脂蛋白增高、载脂蛋白B增高、载脂蛋白A降低、脂蛋白(α)增高、脂蛋白电泳图形异常,90%以上的病人表现为Ⅱ或Ⅳ型高脂蛋白血症。

  2、血液流变学检查往往示血粘滞度增高。血小板活性可增高。

  3、X线检查。

  4、多普勒超声检查。

  5、血管内超声和血管镜检查则是直接从动脉腔内观察粥样硬化病变的方法。

主动脉硬化的治疗 动脉硬化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