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茶 认识减肥茶的原理以及种类

  减肥对于现在的人来说可以说是一种事业并且是终生的,无论你是男是女、是否是正的肥胖人群都会觉得自己有点胖,要减肥。而然运动与节食减肥的方法虽然有效但是比较痛苦,因此很多人就会选择各种小技巧小方法,而减肥茶就是其中一种,有减肥花草茶中药减肥茶等等。

  减肥茶

  对于减肥茶很多人是非常喜欢以及依赖的,因为这不需要我们话太多的时间一精力,也不会像节食或是运动那么痛苦,只要我们当喝饮料一样就可以了。那么减肥茶的原理是怎样的,又有哪些分类呢?

  减肥原理

  茶中含有的芳香 族化合物可以溶解脂肪,化浊去腻可防止脂肪积滞体内。而维他命B1、C和咖啡 因,都 可以促进胃液分泌,并有助消化、消脂。

  减肥茶通过了功能学和毒理学实验证明,可促进脂肪代谢,维持正常的生理机能,克服了替食 型、排汇型、神经抑制型等减肥产品破坏饮食规律,降低人体机能,而诱发其 它疾病的缺点。

  茶中的茶 多酚具有 提高新陈代谢、抗氧化、清除自由基等作用,可以由许多三酸甘油酯解脂 酶及作用活 化蛋白质激酶,减少脂肪细胞堆积,因此达到减肥的效果。

  种类

  荷叶

  中药现代研究结果表明,荷叶有降血脂作用。荷叶煎剂治疗高脂血症,1个疗程20日,降胆固醇总有效率达91.3%,其中显效37.8%。有资料报道,荷叶中的生物碱有降血脂作用,且临床上常用于肥胖症的治疗。是“三高”人 士,中老 年朋友,以及爱美女士瘦身减肥、养生健体的理想选择。荷叶,有清暑利湿、升发清阳的作用,尤长于渗湿消肿,减肥降脂。尤其对于顽固性肥胖患者特别适用。

  麦芽

  饱食、肉吃过多时,容易腹胀甚至不适,麦芽能消化宿食,破冷气,去心腹胀满。促进身体代谢正常,拥有健康的体重 。 另外除了减重外,更重要的是美化身形,不少人因为食积滞而腹胀、小腹突出,麦芽针对小肚腩效果显著。

  薏苡仁

  薏仁是一种中药药材,可以让皮肤更光滑细致;此外,也可以促进体内水分的循环与新陈代谢的功能。这样,脂肪容 易被燃烧,有助于增进减肥的效果。薏苡仁有有利尿、消水肿的作用,也被当作节食用品。

  乌龙茶

  可燃烧体内脂肪。乌龙茶是半发酵茶,几乎不含维他命C,却富含铁、钙等矿物质,含有促进消化酶和分解脂肪的成分。因节食减肥,吃得少,食物残渣就不足。有时积存几 天才一次,很容 易干燥。推荐饮用

  薏仁茶

  浮肿的原因很多,如果 是单纯的水分滞留造成的浮肿,推荐饮用薏仁茶。

  黑茶

  可抑制小腹脂肪堆积。在发酵过程中产生一种普诺尔成分从而起到了防止脂肪堆积的作用。想用黑茶来减肥,好是喝刚泡好的浓茶。另外,应保持一天喝1.5升,在饭前饭后各饮一杯,长期坚持下去。

  黑茶在我国 生 产历史十分悠久,主要产于湖南、湖北、四川、云南、广西等地。黑茶可直接冲泡饮用。它们的汤色近于深红,叶底匀展乌亮。

  杜仲茶

  可降低中性脂肪。因 为杜仲所含成分可促进新陈代谢和热量消耗,而使体重下降。除此之外还有预防衰老、强身健体的作用。

  花式普洱茶

  蜂蜜普洱。现代的蜂 蜜熟普,是将冲泡好的普洱熟茶稍微冷却,加入蜂蜜而成。口感甜而不腻。 普洱熟茶和蜂蜜可谓绝配:两者皆营养丰富,并具清肠排毒等诸多功效。尤其是普洱熟茶温和的茶性及显著的护胃功能,能够抵消蜂蜜对寒性肠胃的刺激。长期喝还有预防感冒的作用。 这一款适合注重养生的人士。 需要注意的是:沸水会 破坏蜂蜜的营养,所以等普洱茶冷却至50-60℃时加入蜂蜜,营养效果佳。

  菊花普洱。用普洱茶叶和贡菊,以3:1的比例置入茶具,一起冲泡,口感清爽。菊花清热解毒,普洱茶性温和,两者同时饮用,性能调和,功效倍增。这一款适合热性体质者。

  柠檬熟普。在冲泡 好的普洱熟茶中滴入柠檬汁,然后加糖,口感酸甜可人,冷藏后味道更佳。柠檬与普洱茶一样,具有生津祛暑、健胃消食等功效,两者相配,效果更为显著。这一款适合在饱餐之后、需要消食时饮用。

  普洱花茶。在普 洱茶叶中添加玫瑰花、茉莉、桂花、熏衣草等,共同冲泡。其中的佳选择是古茶花。在普洱的陈香之上,弥散花草的 芬芳,使得普洱花茶既醇厚又飘逸,在养生的同时,更增休闲温馨的气氛。这一款适合注重养颜、喜好浪漫的女性。

中药减肥茶 减肥花草茶 减肥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