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提高免疫力 12个习惯助你提高免疫力

  现在的季节是变化多端的,如果不注意保暖,很容易导致免疫力下降,人也会生病,只有提高机体免疫能力,才能够让身体有了健康的保证。那么我们到底怎么样才能提高身体免疫能力呢?下面这十二个日常习惯,有助于提高你的免疫能力,让你减少生病的可能。

  12个习惯助你提高免疫

  1、多喝水

  现在季节很是干燥,想要提高免疫力,首先就需要补充身体的水分,经常的多喝开水,这样才能保持口腔、鼻腔的湿润。而且多喝水能够让人感觉精力充沛。

  研究证明,白开水对人体的新陈代谢有着十分理想的生理活性作用。水很容易透过细胞膜而被身体吸收,使人体器官中的乳酸脱氢酶活力增强,从而有效地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和免疫能力。特别是晨起的第一杯冷开水,尤为重要。

  2、好睡眠

  高质量的睡眠可促进人体产生多一些睡眠因子,睡眠因子可促进白血球增多,同时加强肝脏的解毒能力,从而可以消灭侵入人体的细菌和病毒。因此,高质量的睡眠可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

  有关养生专辑指出,为了能够让我们身体更好的恢复免疫力,睡觉的温度也是十分重要的。所以不管你怎么睡觉,只要将体温保持在32度就行了。

  当人们穿睡衣睡觉时,适宜的室温应为16至19摄氏度。在供暖季节里,室内平均温度好在22至24摄氏度,且为保持适宜的夜间睡眠环境,不仅要在夜间给房间通风,还要全天打开通风窗。

  3、要减压

  科学研究证据表明,慢性压力(和偶尔的工作不顺心带来的压力或孩子大叫带来的压力相反)能大大降低免疫系统抗击疾病的能力。如果长期处在极端压力下,会导致自然杀手细胞数量降低,杀手T淋巴细胞活跃性降低,巨噬细胞活动降低,免疫反应弱化。

  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在跑步机上锻炼,参加有助于放松的瑜伽课程,或者做些甜点等。重要的事情是,如果你不能避免压力,那么你可以逐渐丢掉压力或从中恢复出来。

  4、常喝茶

  经常喝茶也能够提高身体免疫能力。国外有关科学研究显示。茶叶中含有茶氨酸的物质,能够使得人体抗病毒能力提高五倍之多。同时它还具有调动人体免疫能力抵抗病毒、细菌的危害能力。推荐和青茶或者红茶。

  茶水加蜂蜜更能提高抵抗力。蜂蜜可促进消化吸收,增进食欲,镇静安眠,提高机体抵抗力。待茶水稍稍晾温后加蜂蜜。蜂蜜茶水宜在清晨、饭前1小时或饭后2小时食用。

怎样提高免疫力 提高免疫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