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吃什么好 骨折各阶段食疗方

  人到了老年之后,由于钙质的流失常常会引起骨折,老年人骨折之后应该怎么办呢?老年人骨折吃什么好呢,作为子女要常常关心老人的健康,注重给老人补充钙质!但是骨折还是会影响许多老人的健康,骨折后吃什么好呢,一起来看看下面的这些骨折病人食谱吧!

  老年人骨折 食疗很重要

  人进入老年以后会出现骨质酥松,所以很多的骨折病人都是老年人!老年人骨折之后要注意饮食的合理搭配,健康的饮食能够帮助老年人更加快速的恢复健康!大多数人都说骨头汤有助骨折病人,其实骨折病人的饮食是非常有讲究的!

  骨折后1~2周

  此时骨折部位瘀血肿胀,经络不通,气血阻滞,此期需注意活血化瘀,行气消滞。患者骨折部位疼痛,食欲及胃肠功能均有所降低,因此饮食应以清淡开胃、易消化、易吸收的食物为主,如蔬菜、蛋类、豆制品、水果、鱼汤、瘦肉等,制作以清蒸炖为主,避免煎炸炒烩及酸辣、燥热、油腻之食品。至于黄豆骨头汤,属于肥腻滋补的范畴,所含脂肪较多,不易消化吸收,有诱发大便干燥之嫌,好不要食用。此阶段可选如下食疗药膳。

  三七当归肉鸽汤

  三七10克,当归10克,肉鸽1只,生姜、胡椒、食盐适量备用。将上药一同放入沙锅内炖至熟烂,汤肉并食,每日1次,连续7~10天。

  乌芪红枣汤

  制首乌20克,黄芪15克,红枣10个,母鸡肉200克,将黄芪、制首乌冼净,用纱布袋封口;红枣(去核)冼净;母鸡肉洗净,切成小块,一齐放入沙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炖2小时,去药袋后调味即可,随量饮用。

  补精膏

  牛骨髓、炒核桃肉、杏仁泥各120克,山药250克。将核桃肉、杏仁泥、山药同捣成膏状,入炼熟蜜500克,与牛骨髓拌匀,入沙锅内沸汤煮熬,以瓶收贮。开水冲服,空腹食之。

  灵芝蚌肉

  灵芝20克,河蚌肉250克,冰糖60克。先将河蚌去壳取肉,用水洗净待用。灵芝用沙锅加水煮约1小时,去渣取汁,入蚌肉煮至肉熟,调入冰糖溶化即成,每周2~3剂,饮汤食肉。

  鹿角胶粥

  鹿角胶10克,大米100克,生姜3片,葱白少许。先取大米淘净,煮粥,待沸后调入捣碎的鹿角胶、姜末、葱花,煮至粥稠服食。

  骨折后2~4周

  此时患者从生理及精神上对骨折后的境况有所适应,骨折所引起的疼痛也已缓解,瘀血肿胀大部分消失,食欲及胃肠功能均有所恢复。

  骨折病人的饮食不应该太油腻,应该选择一些清淡有营养的饮食,好的就是能够帮助老人补充钙质的!家人们可以煲一些骨头汤或者是鸡汤之类的,给病人补充足够的蛋白质!下面就来看看营养专家给出的这些营养食谱吧,一定可以帮助老人更快的康复!

骨折吃什么好 骨折后吃什么好 骨折病人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