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老年肠胃炎的10个偏方(3)

  药理说明

  党参性平,昧甘,有补中益气等功效;大米性乎,味甘,有益气健脾,和胃除烦等功效。

  4.报春花茶

  【用料】报春花6克。

  【制用法】将报春花放人杯中,用沸水冲泡,代茶饮用。每日2剂。

  【功效】清热燥湿,泻火。

  【适应症】急性肠胃炎。

  药理说明

  报春花性寒,味苦,有清热燥湿,泻肝胆火,止血等功效。

  5.大蒜米醋茶

  【用料】大蒜3~5瓣,优质米醋I小杯。

  【制用法】将大蒜去皮捣烂,加入米西持调匀,徐徐服下。每日2剂。

  【功效】解毒杀虫,散瘀除湿。

  【适应症】急性肠胃炎。

  药理说明

  大蒜性温,味辛,有温中消食,解毒杀虫,破瘀除湿等功效;米醋洼温,味酸、苦,有消食健胃,解毒杀虫,散瘀止血等功效。

  老年肠胃炎注意事项

  饮食有规律

  很多人在饮食上不能控制自己,遇到好吃的就猛吃一顿,不合口味的就饿一顿,这样就易造成胃的蠕动功能紊乱,进而使胃壁内的神经丛功能亢进,促进胃液的分泌,久而久之就会出现胃炎或胃溃疡。因此,饮食应该定时定量,千万不要暴饮暴食。

  注意饮食卫生

  吃饭时一定要细嚼慢咽,使食物在口腔内得到充分的磨切、并与唾液混合,这样可以减轻胃的负担,使食物更易于消化。此外,应尽量少吃刺激性食品,更不能饮酒和吸烟。

  保持精神愉快

  胃是否健康与精神因素有很大关系。过度的精神刺激,如长期紧张、恐惧、悲伤、忧郁等都会引起大脑皮层的功能失调,促进迷走神经功能紊乱,导致胃壁血管痉挛性收缩,进而诱发胃炎、胃溃疡。

  总结:有关老年胃溃疡的一些常见的中医治疗的方法以及治疗的小偏方今天小编就先给大家介绍到这里,希望在文章里我们所了解的这些小知识能够帮助你更好的做好老年胃溃疡的防治工作。此外,在中医上还有很多其它的相关方法,大家也可以多了解一下。

中医治疗老年肠胃炎 治疗老年肠胃炎的偏方 肠胃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