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腹泻调理 3种类型腹泻对症调理(2)

   慢性腹泻吃什么好

  油菜拌肚条

  制作方法

  1.先将猪肚去除肥油,放入开水中去除腥味,并刮去白膜,煮熟晾凉,再用用开水焯一下,切成细丝,放在盘中;油菜叶洗净,用开水焯透,取出,切成丝;大蒜剥去蒜衣,洗净,拍碎捣成泥备用。

  2.焯透的油菜叶放在猪肚上,放入各种调料,拌匀即成。

  营养解析

  猪肚:猪肚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磷、铁等,具有补虚损、健脾胃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损、身体瘦弱者食用。油菜:油菜中含有丰富的钙、铁和维C。

  另外胡萝卜素也很丰富,是人体黏膜及上皮组织维持生长的重要营养源,对于抵御皮肤过度角化大有裨益,爱美人士不妨多吃一些油菜。油菜还有促血液循环、散血消肿、活血化瘀、解毒消肿、宽肠通便、强身健体等功效。

  另外近国外科学家还在油菜中发现含有能促进眼睛视紫质合成的物质,能起到明目的作用,同时指出十字花科蔬菜如油菜可降低胰腺癌发病的危险。

  凉拌豇豆

  制作方法

  1.将豇豆洗净,切成3厘米长的小段,置于碗内;大蒜去皮切成蒜末备用。

  2.锅里放清水烧沸,下入豇豆段,焯熟,捞出放入盘内。

  3.加上蒜末、醋、香油、盐、味精,拌匀即成。

  营养解析

  豇豆:豇豆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蛋、碳水化合物及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可补充机体的招牌营养素。其中所含B族维生素能维持正常的消化腺分泌和胃肠道蠕动的功能,抑制胆碱酶活性,可帮助消化,增进食欲。

  豇豆中所含维C能促进抗体的合成,提高机体抗病毒的作用。豇豆中的磷脂还有促进胰岛素分泌,参加糖代谢的作用,是糖尿病人的理想食品。

慢性腹泻 慢性腹泻吃什么好 慢性腹泻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