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2我是大医生:王化虹讲胃胀气的原因

  我们的肠胃每天都要装载一些食物,肠胃在我们身体中的功能也是不可替代的,很多时候人们因为饮食的不规律会导致一些胃胀气的现象。那么就一定要及时解决,否则对健康有很大的威胁。下面就让王化虹专家来讲讲胃胀气的原因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胃胀气的原因

  1.生活作息不正常

  现在很多人因为工作等关系经常不能按时吃饭,或者有的时候吃的太多,对我们的肠胃造成负担。

  2.吃的太快

  会使咀嚼不到位,造成消化液和食物不能充分搅拌混合,因而不能进行充分的消化分解,对肠道造成伤害。

  本期嘉宾介绍

  王化虹

  现任中西医结合学会北京消化分会委员、 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青年委员、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学会委员、中国保健科技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肠外内营养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循证医学委员会肠外内营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消化内镜杂志》《中国实用内科杂志》《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中国医药导刊》等编委,卫生部、北京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内科学主任医师,香港大学客座教授。北京大学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在胃肠运动和消化内镜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1990年开始进行有关胃肠运动方面的研究。1998年以来在炎症性肠病与吸烟及其有关临床和发病机理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自2005年以来,对肠内外营养治疗在消化系统疾病中的作用基础和临床进行了深入研究。

  现培养硕士研究生14名,博士生5名。共发表论文50余篇,参加专著编写5本。

  2011年10月8日到10月11日,王化虹教授做客BTV养生堂现场,讲解《别让肠道沙漠化》系列节目。

  3.饮食不卫生

  有些病菌于肠道中会产生毒素,造成急性胃肠炎等胃肠道疾病。

  4.吃的太油腻

  油腻的食物对我们的肠胃功能是有影响的,对一些有益菌群的生存带来不利影响。

  如果油腻食物摄入过多,体内脂肪酶和蛋白酶就会不堪重负,直至耗竭。

  5.吃太多药物

  造成肠道有益菌群不能生存,从而减弱消化能力。

  6.生理年龄老化

  造成肠道消化器官机能退化。

  7.饮水量太少或纤维素食物

  如果喝水太少也让我们体内很干,这样对排便也有影响,很容易造成便秘,便秘对肠道也是有伤害的。

  8.压力过大直接影响生理功能就是肠道功能异常

  如胃酸过多、减缓蠕动或加快蠕动等。胃酸过多会损伤胃粘膜,加快蠕动会造成频频腹泻,减缓蠕动会造成腹胀。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我是大医生 王化虹 胃胀气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